茄科食物

 

回到首頁

  • 更新日期:2018-2-5

  • 編寫者:郭漢聰


  • 在《Pain Free in 6 Weeks》書上面提到,根據Dr. Norm Childers的研究,74%~90%的疼痛是吃了龍葵屬(Nightshade)的食物造成的,也就是茄科食物。 常見的有7種:

  1. 馬鈴薯:隱藏版是用馬鈴薯製造的維他命C、硫辛酸 、馬鈴薯皮發酵的伏特加酒、用馬鈴薯澱粉加工的食物、醬汁、藥錠(賦形劑),例如:美乃滋。更不可思議的是基因改良過的大豆,他們把碧冬茄petunia的基因鑲入大豆或養殖鮭魚,讓你不知不覺吃進茄屬食物的成分。另外,炸過薯條的油不能用來炸其他食物,煮過馬鈴薯的湯不能用來煮其他食物,以免其他食物沾上馬鈴薯的成分(廚師常常利用煮過馬鈴薯的湯來蒸蔬菜,讓蔬菜看起來比較鮮亮!)。還有一個隱藏版是食物標籤裡面註明的MVP、MFP、MFS、HVP,也是馬鈴薯澱粉的藝名。騙很大!

  2. 番茄:隱藏版是茄紅素(藥),番茄熬煮的高湯、醬汁(牛排醬、烤肉醬、義大利麵紅醬),血腥瑪麗(酒)。

  3. 甜椒:包括紅、綠、黃、橘色的甜椒、多香果(pimentos)、鑲填墨西哥辣椒(jalapeno)。隱藏版是甜椒熬的高湯、醬汁。

  4. 辣椒:幾乎無所不在,隱藏版是咖哩、荷蘭醬、肉桂葡萄乾吐司。食物標籤上註明的天然調味料、辛香料都可能含有辣椒成分。

  5. 茄子。

  6. 菸草:抽菸者要戒菸2~8個月才能免除茄屬食物帶來的疼痛。

  7. 枸杞

  • 作者建議茄科食物一定要禁吃3個月才能解除它的毒性(至少也要禁吃6周,時間長短視毒性累積的程度而定),這是一個不靠藥物的方法,值得大家嘗試!詳細內容,我會陸續補充上來,請定期追蹤。

  • 關於過敏食物(毒素),你要就全部禁吃,不要偶而還偷吃,然後在抱怨無效!你可以欺騙別人,但是你無法欺騙你自己的身體!如果你還是做不到完全禁吃,那是代表你受的折磨還不夠,一旦你受夠了,禁吃將會是輕而易舉的事!

  • 過敏食物是很無情的,只要它進入身體,就會引發抗原抗體反應,最可怕的是所產生的抗體不會在短時間消失,例如上述的茄科食物,你必須禁吃3個月,症狀才會消失。至於小麥麩質則又更久,要禁吃半年!在抗體還未消失之前,你只要吃進一點點,就會產生一連串的發炎反應(紅、腫、熱、痛),這算是比較輕微的,更嚴重的是會產生自體免疫疾病,因為抗體會去攻打身上類似抗原的組織器官,自己打自己。例如:甲狀腺、胰島素分泌細胞.....。

  • 鑒於抗原抗體的反應時效,為了避免誤判,所有懷疑是過敏原的食物,最好進行長時間的禁吃,我們的建議是禁吃6個月。

  • 紅肉與茄科食物常常是關節炎的兇手,但是人們很難發覺他們是兇手。通常吃了茄科食物後不會馬上產生疼痛,而是48小時後才發作,那時候你早已忘了你2天前吃過 茄科食物。

  • 如果實施禁吃茄科食物3個月後,疼痛依舊,尤其是關節痛或自體免疫疾病的疼痛,可以考慮服用一種含天然脂肪酸--鲸蠟烯酸脂(cetyl myristoleate)的製劑,不同廠商的商品分別是:CMO、CMO Plus、True CMO、CM-Pure、Myristin....等。如果服用CM無效,就必須考慮下列輔助因素:

  1. 補充營養素、骨頭重建所需的營養、抗發炎的食物,例如:海參、 有機硫(MSM)、葡萄糖胺硫酸鹽(Glucosamine sulfate)、水解後的牛軟骨(Hydrolyzed bovine cartilage)。

  2. 補充胰臟酵素。

  3. 徹底禁吃茄科食物。

  4. 找出干擾的藥物,禁止喝酒。

  5. 找出茄科食物以外的過敏原。

  6. 檢查是否有肝臟方面的問題。

  7. 禁吃垃圾食物、加工食品、咖啡、巧克力、柑橘類。

  8. 修復腸漏症,沒有健全的腸胃功能就無法充分吸收CM。

  9. 做排毒的灌腸。

  • 除了輕微的噁心之外,CM沒有其他副作用。有些人服用CM後3~5天會出現疼痛加劇的情形,這是正常的,以後會慢慢好轉。通常,CM服用3~6個月後疼痛就會完全解除,不需要再服用了。不過,有些人在2~4年後,還需要再次服用,因為體內的CM已經被代謝光了。

  • 參考資料:
    《Pain Free in 6 Weeks》--Sherry Rogers


【10大激發疼痛的食物】Rachael Link 版本

  1. 乳製品

  2. 黃豆

  3. 茄科

  4. 麩質

  5. 酒精

  6. 肉類及肉類製品

  7. 加工食物

  8. 植物油

  9. 咖啡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