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蔥米湯一喝,感冒(非流感)不用吃藥

 

作者:欒加芹

大家都知道,感冒的時候(非流感)設法發點汗就會感到舒服很多。

發汗的方法有許多種,最為大家所熟悉的大概就是喝薑湯,然後用厚被子焐;或者是服藥發汗,像西醫的退熱藥、中醫的麻黃湯等,都可以讓人發汗;另外生薑水泡腳也能讓人發汗。

其實,除了上面這些方法之外,還有一個最簡單的發汗方法。

一天,我給一個感冒患者使用麻黃湯,竟然沒催出汗來。細想之後,我讓她把適量的大米、生薑、小蔥(全蔥洗淨,不去根)放在一起熬粥,粥好後只取上層的米湯,趁熱服用一碗,然後上床蓋好被子,不久便出汗了。

此法極簡便,發汗的效果也非常好,所以介紹給大家。如果不喜歡薑、蔥的味道,可以少放些,甚至只喝米湯,也有發汗的功效。

採用上述方法時一定要注意,不能在患流感時使用,因為某些類型的流感忌米湯等物。如果大家不能辨明流感與普通感冒,那麼記住一點就可以了:高燒時不要使用這個方法,有其他感冒症狀時可以用。


站長補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