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增生膏

作者:欒加芹

骨質增生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疾病,往往使人痛苦不堪,而且還很難治癒,在這裡,我為大家介紹一種我研製的骨質增生膏的製作方法,非常簡便易行,大家可以自己動手做一做,相信您可以為自已和身邊的親人朋友解除煩惱。

製作原料:黃土2斤、生白术1斤、優質純蜂蜜2斤。

製作說明:這個方子裡的黃土,是取之地下三尺左右質地致密的黃土。現在城市裡的許多高層建築在打地基時會向下挖很深,這時挖出來的就是我所說的那種黃土。這種深層的黃土質地致密,是很好的藥材,可以作為骨質增生膏中的主要原料。要注意所用的必須是黃土,不要用顏色發黑、質地疏鬆的土。

生白术在一般中藥店都有出售,直接去藥店買就可以了,如果想效果好的話,最好買浙江產的優質生白术。

蜂蜜,隨處都可以買到,但要注意市場上假蜂蜜很多,所以買之前最好先學會蜂蜜的鑒別方法。蜂蜜的品種十分多,只要是純正的蜂蜜都可以。

下面為您介紹骨質增生膏的製作過程:

  1. 準備一只稍大些的鐵鍋。

  2. 把黃土敲得很碎,然後和白术一起放入鐵鍋中,用小火翻炒。注意火候,不要把白术炒焦,一般炒到白术微微發黃,就可以關火了。

  3. 去掉大約2/3的黃土,把剩餘的黃土和白术一起用粉碎機粉碎成末狀。很多朋友家裡沒有粉碎機,這時候可以去中藥店,有很多中藥店提供加工中藥粉末的服務。粉末打好之後,放置備用。

  4. 準備一口大些的不鏽鋼鍋,把2斤蜂蜜倒進去,再加100毫升清水,攪拌均勻,然後用大火燒開,等蜂蜜水翻泡了,然後把火逐步調小,讓鍋內一直維持在大量金黃的密密麻麻的小泡翻來湧去的狀態,注意小泡上方的水氣----剛開始水氣較多,然後會逐漸減少。這時盛一碗清水放在旁邊,然後用筷子在鍋裡的小泡中攪一攪,再把筷頭蘸上的液體滴入碗內清水中,如果一滴入水中就散開,那麼繼續熬煮。如果這液體入水不散,蜂蜜就算熬製成功。

  5. 把前面製得的黃土白术粉末放入熬製好的蜂蜜中,攪拌均勻,膏藥即成,冷卻後收於瓶中備用。

使用方法:準備醫用紗布適量。每次取適量膏藥放於紗布之上,然後貼於骨質增生處,再用醫用膠布固定。12小時後揭下,休息12小時後再繼續敷貼。連續10天為一個療程,具體要用多少療程,可以視疾病情況而定。


站長補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