饑渴療法(斷食)

 

回到首頁

  1. 餓=食+我。餓的時候,沒有食物可以吃,我們身體只好吃自己。那麼吃自己會怎麼吃呢?首先,身體會挑不重要的地方先吃,跟生命有關的則保留不吃。例如:多餘的脂肪先吃掉,血管上的淤積先吃掉,組織間的淤積先吃掉,斑、疣、腫瘤先吃掉、痰濕先吃掉.......。漸進做法:1日3餐→1日2餐→1日1餐→數日1餐→斷食。

  2. 渴。口渴狀態時,水的外援被斷絕了,身體只好使用體內的水源,所以,一些體內的痰濕會因此而被分解掉。比吃祛濕的藥還省事!其實,身體的有些生化反應本身就會產生水,就像燃燒碳葡萄糖、胺基酸、脂肪酸時,就會產生水。所以,身體的需水量,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少。漸進做法:飯水分離二小時→早上不喝水→白天不喝水→全天不喝水。

  3. 能源系統的轉換:飯後6小時,身體的肝糖用完之後,就會自動由葡萄糖燃燒系統切換到脂肪燃燒系統。斷食時,身體是靠脂肪燃燒系統維生,為了讓這個系統提高效能,在進入斷食之前,我們不妨先行鍛鍊!方法:限醣飲食。漸進做法:60%醣類→30%醣類→15%醣類→零醣飲食。

饑渴療法(斷食),可以啟動體內環保,大家不妨多多利用!當然,有些可能發生的危險,也要特別注意!不要吃自己吃到連維持生命的基礎結構都被吃掉了,那就只有死亡一途了!

 

請注意!大斷食(長期)要先從小斷食(短期)慢慢漸進,讓身體慢慢適應!(2013-5-9)

 

對辟穀斷食有興趣者,請參考→辟穀奇人趙巧芝現象

站長精編了一本《辟穀選粹》,歡迎來函索取檔案。請E-Mail到jose2255478@hotmail.com。收到檔案後,不妨印成書,靜心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