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柔克剛

中醫世界首頁

作者:謝文緯醫師

介紹中醫無毒大劑量抗癌法

西醫治療癌症已有近百年的歷史,主要是採用強攻的打擊療法,常規的三大手段為手術、放療、化療。雖然西醫的手術器械、放療設備、化學藥物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而不斷更新換代,但西醫的治療效果至今沒有根本的改觀和突破。我們只要看一看每年癌症病人的死亡數就清楚了,所以我認為對癌症實行強攻的打擊療法已經進入了死胡同,人類攻癌的總戰略應該是進行調整的時候了。

西醫能夠治癒的癌症絕大多數為早期患者,癌症一旦出現轉移,即使是鄰近的淋巴轉移,手術都會引發進一步的轉移,因為在中醫看來癌病灶就如同「馬蜂窩」,如果不能將其徹底乾淨的一次切除,就如同「捅了馬蜂窩」一般,必然會引發新一輪的轉移。

西醫這時採用的方法只能是放療和化療,然而這種打擊療法首先是將人體自身抗擊癌細胞的免疫力抑制到最低的極限,然而對於轉移的癌細胞,放療和化療基本上只能達到相對抑制(或者說是控制)的作用。根據西醫的細胞動力學的原理,放療和化療只能殺傷處於分裂期的細胞,然而無論生長如何旺盛的癌瘤,它的癌細胞也不可能百分之百的處於分裂期,總有一小部分或大部分癌細胞處在生長的靜止期,這使它們可以逃過放療和化療的打擊,並且變得對放療和化療的耐受力越來越強,也就是說變得越來越頑固,這成為癌症最終復發不能被扼制的根本原因。

當癌症病人一旦選擇了西醫的打擊療法,儘管這種療法被現代醫學視為最正規的治療,實際上就是用自己和長在身體上的癌進行賭博,看誰更能耐受放療和化療的打擊,身體強壯的人耐受的時間會長一些,或者說存活的時間長一些,而身體虛弱的病人原本已被病魔折磨地虛弱不堪,他們又怎能耐受放療和化療的不斷打擊呢?當然有的病人會以頑強的毅力強行去接受這種殘酷的療法,但結果是與癌「同歸於盡」,最後落個人財兩空,唯一使他們和家人得到安慰的是他們接受過「正規的醫學治療」,或者說是「最科學」然而也是最昂貴的治療,只不過最終醫治無效而已。

作為一名中醫,作為面對自己親生兒子患了癌症而曾經束手無策的醫生,我目睹過自己兒子在經歷了西醫手術、放療、化療後依然不治的悲慘情景,我不能不對西醫治療癌症的總戰略進行反思。

癌和其他因細菌或病毒引起的疾病完全不同,對於由外來微生物引起的疾病,我們可以設計出特異性很強卻很少能傷害人體的有效藥物。可是癌細胞都是由正常細胞轉變而來,癌細胞僅僅是某些基因發生了變異,或者是正常細胞中天生存在的癌基因被啟動起來,正常細胞與癌細胞相比較,就是在全部遺傳密碼的差別也是微乎其微的。

因此我們很難設計出只殺死癌細胞卻不傷及正常細胞的藥物。無論是放療還是化療的作用,目前僅僅是阻止細胞的分裂,僅僅是不加選擇地殺傷處在分裂階段的細胞,癌細胞如果處在分裂期就會被殺傷,而分裂活躍的造血細胞和消化道的表皮細胞也同時遭到殺戮,這就是放、化療期間可出現血象降低和消化道障礙的原因。

日前美國癌症協會的一項研究表明,大約有10%的癌症患者在不接受任何治療或接受少量治療的情況下出現自癒,癌症一經自然消退很少復發,往往獲得徹底的治癒。該協會對176例自然消退的癌症病人進行了長期的觀察,發現只有10例復發。這就是說,人天生具備使癌症消退的自癒能力,只是這種自癒力沒有被挖掘和激發,而癌症的發生往往又是這種自癒力長期被抑制的結果。西醫的化療、放療和中醫的以毒攻毒法會更加壓制這種這種能力,或者將人體對癌症的自癒能力降到零。

我依據十幾年的臨床經驗提出的中醫無毒大劑量抗癌法,區別於目前西醫手術、放療、化療的打擊療法,也與中醫目前盛行的扶正和「以毒攻毒」的療法相區別。中醫無毒大劑量抗癌法是在辯證論治的基礎上調整全身、平衡陰陽,保護和激發人體自然的抗癌免疫力和自癒力,同時應用大劑量或者說足量的無毒或低毒的傳統中藥、民間草藥、動物藥、礦物藥、野生真菌等天然藥物,對病灶實施長時間有利有節地圍攻。這不是強攻,也不是單純扶正的姑息療法,而是講究實效的緩攻法。對於早、中期癌症病人,本療法旨在盡可能不傷害身體的條件下治癒疾病,使腫瘤縮小或消失。對於晚期癌症病人,由於藥物沒有毒性,我們可以幫助病人長期與癌症周旋,在不降低生活品質的條件下帶瘤長期生存,其中少數患者經過持之以恆的治療同樣重返健康。由於近年來我創造了濃縮藥物的新方法,即使晚期癌症病人也可以服用足量的無毒抗癌藥物,使這種治癌方法的療效大大提高,現在越來越多的癌症病人在接受這種療法後得到了康復。

這種療法的醫學目的就是要治癒癌症,整個療程可能會長達1∼2年,需要醫生和病人建立長期穩定的互信關係,其中一部分病人最終獲得治癒,並且很少復發。當然每個病人的情況不同,對於非常虛弱的晚期癌症病人,對於經過手術、放療、化療等打擊療法而癌症沒有控制住的病人,中醫無毒大劑量抗癌法的實施會遇到較大困難,療效也會受到影響,但這種療法畢竟是無毒的,即使最終沒有控制住癌症的發展,病人的生存品質遠比那些選擇有毒抗癌法的病人好得多,經濟得多。

中醫無毒大劑量抗癌法一方面是應用足量無毒或弱毒的天然藥物控制癌症,另一方面應用傳統的中醫藥激發人體抗癌自癒力,並且使這兩方面的作用最終在體內和諧統一,從而使腫瘤在體內發生自然消退。在病人尚未進行手術、放療、化療或應用以毒攻毒等其他療法之前,選用中醫無毒大劑量抗癌法將會獲得最佳效果,無論何種癌症病人如果在這一階段選擇了中醫無毒大劑量抗癌法都有獲得治癒的機會,所以我們建議那些剛剛確診的癌症病人,應該首選這種療法,即使被懷疑癌症尚未確診的病人也應儘快採用這種治療,因為該療法是無毒的,既可以治療癌症也可預防癌症。當實施了1-2月的中醫無毒大劑量衝擊療法後,一旦產生了較好的效果就應堅定地繼續治療,因為這是病人獲得徹底治癒的最好機會,也是迄今為止唯一不傷害機體又能使腫瘤消退的療法。

中醫無毒抗癌法對付癌症的原則是以柔克剛,具體治療方法如下:

  1. 對於經濟條件較好或有醫保的患者,我們採用口服濃縮中藥與靜脈點滴無毒或弱毒的抗癌中藥相結合的療法,每個療程一個月,外賓可提供VIP病房。

  2. 對於自費或經濟條件較差的患者僅服大劑量無毒抗癌湯藥,但必須採用特別的方法自己煎熬,為節省藥費,有的貴重藥可幫助研磨成粉與湯藥同服。外地病人提供郵購服務。

  3. 骨轉移者可配合外用藥止痛,當腫瘤開始消退時,有的病人也需配合外用藥拔毒,以達到最後的根治。

諮詢電話:中國北京市86-10-678261358197022767873907。謝文緯醫師

E-mail:wwxie123@126.com


站長補充:

  • 建議購買謝文緯醫師的中醫成功治療腫瘤一百例一個中醫在美國

  • 站長在此沉痛呼籲所有參與絕症治療的工作人員,包括西醫、中醫、民俗療法業者、藥品及健康食品販售者、醫院管理當局、、等等,一定要設法降低醫藥費用,不要趁人之危。要設身處地為他們及他們的家人著想,盡量降低商業色彩、降低利潤。因為有一天,我們也會老,也會生病,甚至也可能罹患絕症,那時候我們一樣希望醫療人員能多體恤我們的困境,一樣希望醫療的過程不要造成家人太沉重的負擔!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