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疾病與難治性皮膚病

中醫世界首頁

作者:柯尚志醫師

過敏性鼻炎、先天過敏性皮膚炎、氣喘,這些都可以用同樣的想法去調整生命體流,也就是說依據「讓不通的道路流通」的原理,來提高「閥值」標準(身體中最小刺激量的反應值),自己就能將症狀緩和下來。「閥值」是引起過敏的過敏原數量指標,指數的高低會因人而異。對這些症狀我一慨不使用藥物或注射,也不直接在患部做治療,只是過敏不屬於「手腳發麻、疼痛、沉重感」的範圍,所以我對過敏症狀曾採用遠絡醫學與針灸治療併用的方式。

例如先天過敏性皮膚炎,肘的內側會發疹發癢,是因為肘內側的生命體流容易在脆弱部位發生「堵塞」。其發疹的幾個地方,是生命體流停滯累積出一個個的「污水池」所造成的,我的治療法是將積滯的「污水」隨著體流的流動放出去,讓生命體流不停滯而順暢流動,才是最重要的治療方式。原因大多在胎兒出生過程中,嬰兒的脊椎發生損傷之故,所以治療時必須在異常的脊椎損傷處著手。

先天過敏性皮膚炎會在身體各個地方發癢,所以比較不能在身上某處做長時間按壓,但又考慮到必須做「全身的生命體流調整」,所以通常會與針灸治療一起併用。

根據遠絡醫學的針灸治療,與一般針灸療法的理論方法大不相同,再加上採用「一針見效」的療法,所以每一根都有明確的理論在,換言之,是每一根針都有明確的目的與療效,絕不模稜兩可地插針。

先天過敏性皮膚炎的治療必須是長期性的,通常要三年的時問,而且還要很有毅力地,定期持續治療才可以根治。

氣喘的情形是把氣管內堆積的狀態消除,就有治癒的即效性,一般只要六根針約三十秒就可以消除,用這種方法將不流動的生命體流讓它順暢流動。治療氣喘也需要三年很有耐性地接受醫治才能治癒(因為破損的肺泡,再生的時間是以「年_計算)。

過敏性鼻炎要配合一年中症狀最嚴重的季節,在這個季節內一週門診兩次,連續來醫院三個月,還必須配合三年才可以治好。治療的重點最重要的是努力減少「過敏源」的同時,還要提高閥值標準,這需要三年的時間將此「閥值」重複提高,才可將過敏性鼻炎治癒。

關於難治性皮膚病的治療,舉例來說,對無法治癒的「掌蹠膿疱症」併發的鎖骨疼痛病患,只做消除疼痛的生命體流調整,短期內也能把手腳上長有「掌蹠膿疱症」的濕疹治好。這是因為「掌蹠膿疱症」病因是在脊髓或鎖骨,只要將不通的生命體流使其暢通後就能恢復健康。


站長補充:

  • 本文節錄自《沒有消除不了的疼痛》原水文化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