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疱疹後神經痛

中醫世界首頁

作者:柯尚志醫師

被認定「治不好」的疾病之中,有一項是水痘病毒所引起的「帶狀疱疹後神經痛」。關於這個病毒,原本是任何人都有的,它存在於人的脊髓之中,若是沒有從脊髓流到血液裡就殺不掉,但是當抵抗力弱的時候,無法殺死血液中的病毒,病毒就會沿著神經節出現帶狀般濕疹。一般的發疹不會疼痛,但是帶狀疱疹的特色是「疼痛伴隨而來」。以疼痛專科的治療領域而言,要算是難治的病症之一。

目前西醫領域中最有效的治療法是施打神經硬膜外注射,將病毒流至血液中,再用免疫球蛋白殺死病毒來抑制症狀。實際上「帶狀疱疹」的患者如果在發病的一週內施打「硬膜外阻斷注射」的話,可以康復百分之九十,當然這裡面也有自然治癒的現象。一般若在發病一至三個月才開始施打「硬膜外阻斷注射」的話,此時要治癒就比較困難,如果已經有神經痛的情形,那麼在醫學界的常識就是「一輩子都不會好」,得終身忍受這種令人形銷骨毀的神經痛。

但是通常得過帶狀皰疹的人,只有約百分之一的機率會嚴重到出現「帶狀疱疹後神經痛」,一百個帶狀疱疹病患當中有九十九人不會出現神經痛。如果出現神經痛那就是「一輩子消除不了」的麻煩疾病。

有許多「帶狀疱疹後神經痛」的病患,背著一生折磨的「疼痛」,來我這裡用遠絡醫學都可以消除,不過很多情況是會再復發的。有些治療四、五次左右就可以完全康,但是有很多是幾乎都無法根治的,這是因為藏在脊髓裡的病毒,一直不出現在血液裡所以無法去除。另外,如果同一神經節衍生的神經與其支配的神經,被病毒破壞之後,就曾引起神經的萎縮。如果利用創新治療法可以不注射、不用藥物,病患就能擁有一段從疼痛中解放出來的期問,每個人都非常珍惜從疼痛中解脫出來時的快樂。

現實生活中許多人都不知道罹患帶狀疱疹,總以為是普通的濕疹就跑去看皮膚科,有些皮膚科醫師即使一看就知道是帶狀疱疹,但是沒有告知病患其嚴重性或提供最完善的治療,就會延誤了治療時間而殘留這終身的神經痛,從病患的立場來看,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採用遠絡醫學調整生命體流,帶狀疱疱疹後神經痛與其他的疼痛一樣都可以去除,但是無法除去脊髓中的病毒,所以一定要定期來做生命體流的調整,這種定期的遠絡醫學與定期施打硬膜外注射不一樣,我的治療法完全沒有副作用,而且依情況還可以延長不痛的時間。


站長補充:

  • 本文節錄自《沒有消除不了的疼痛》原水文化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