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多年的養生精華

中醫世界首頁

作者:吳馮潤鈺
(美國保健自療中心創始人、美國自然醫學博士)

我和我的丈夫吳永志醫師一樣,都是醫學工作者。回想起在我丈夫罹患癌症的那段時間裡,大家都陷入恐慌與混亂當中。所幸宗教信仰帶給他心靈的慰藉,也指引他找到重生的契機。這麼多年過去了,由於感恩及深知健康的可貴,我和吳醫師周遊世界各地公開演講,目的就是希望能讓更多的人們,了解到唯有正確的飲食和正確的健康觀念,才能帶給找們幸福健康的人生。

曾經有許多出版社紛紛希望吳醫師能出書,將其獨到的健康經驗及觀念,透過文字的閱讀,讓更多人能接觸到,然而,吳醫師卻一直沒有首肯,最主要的理由便是------他需要更長的時間,在病人身上搜集更多的證明,以及吸取更多的醫學知識。

而現在時機成熟了!吳醫師現年將近七十歲,他時常在教會中看到牧師們無私的付出,關心及照顧教友,往往忙得忽略自己的身體健康,雖然如此,卻仍有許多教友飽受疾病之苦,甚至因病逝世而到天父那裡。眼見社會上仍有這麼多絕望無救的病人,吳醫師無法再延宕,他驚覺必須把握時間,尋求更有效的影響力,讓人們能從最基本的日常飲食當中,獲得身體健康的祕訣。

隨著社會和科學的進步,不僅醫學不斷有新發現,食物的密碼不斷被破解,人們對生活和飲食習慣等觀念也有所改變,這些都讓醫學的研究領域變得永無止境,需要不停精進學習及修正以往既有的思想。我和吳醫師最大的感慨就是:以前人們所喝的是乾淨的水、呼吸的是新鮮空氣、所吃的是營養豐富、沒有農藥污染,或基因改造的蔬果,所以以前的人們很少生病。然而現在卻因為工業過度發達使環境改變,造成各種污染問題,產生各式各樣的文明病,像是糖尿病、心臟病、腸胃病、膽固醇過高、肥胖、痛風,甚至癌症等,造成人們的健康受損。

吳醫師和我都相信世界上沒有一種方法、一種藥物或某種營養品,可以用了或吃了就能把疾病治療好,因為身體是整體的,包含了身心靈三方面,而且結構複雜,相互的關係也很微妙,因此治病的基礎就是整體治療,必須要有一套完整的方法才能顯現效果。生病的人能否康復,除了醫生提供正確的方法之外,最重要的是病患能否配合。意即病患本身必須充分合作,同時要有信心、決心和恆心,確實的付諸行動,時刻善待自己的身體,避免過度勞累,飲食和作息要定時,保持樂觀及愉悅的心情,每天進行適量運動,如此身心靈自然平衡,,健康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所謂醫者父母心,首要條件就是用真心來關懷及對待病患,教懂病患正確的飲食方式及生活態度,還要有基本的預防醫學知識,使病患易於察覺疾病訊號,同時懂得在初期加以處理,化險為夷及防止惡化。當病患能夠學習主宰自己的健康,就能遠離疾病,是既有效又省錢的好方法,同時還能嘉惠家人。

今天吳醫師決定撰寫此書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希望能為社會盡一點力量。書中的觀念及見解都是他三十多年來,透過全方位的學習,反覆試驗、求證、不斷學習及臨床的精華。這套「自然生機養命法」可說是吳醫師,他個人對疾病治療與預防的最佳心得分享。

此書最主要的是:希望大家能夠透過簡單、易行、經濟的方法,達到「有病治病、無病防病」的目的,使人人得以健康快樂,同時把預防醫學的觀念傳播出去。書中所提到的方法,都是簡單易行,連小孩子都能輕易學會,並不需要接受任何專業訓練,只要能做到「戒口」,就絕對可以防止病從口入,新病也無從入手!接著再以信心、決心、恆心實行身體大掃除及大調整,用幾個月的時間,遵從本書的方法去執行,之後就能夠享受健康的成果。

當然,如果讀者試了一種方法或服用了四個月以上書中所建議的營養品,身體都沒有任何明顯改變,那麼就是這種方法或這些營養品對你沒有幫助,也請讀者趕快尋找其他方法,不要一直堅持下去,因為某些方法及營養品不一定對所有人有效。雖然自然醫學及營養品不會對人體有害,但有時卻會延誤了病患嘗試其他有效的療法,如化療、電療或手術等。我們的建議是,最好雙管齊下,要在醫療體系當中,一方面做電療或化療,另一方面用自然醫學的方法來提升自身免疫力及自癒力,將殘留體內的化學品和毒素排出,再補充所缺乏的營養素,同時避免吃進對身體不利的垃圾食物。

衷心希望這本書的出版,能起拋磚引玉的效果,帶動其他致力人類健康的學者或專家,繼續努力做各種試驗與研究,提供更多對人類有幫助的理念或方法。我和吳醫師都相信,只要找對方法,有信心及肯堅持,很多被認為不治之症的疾病是有機會冶癒的!希望大家身體好轉後,能把這本書和這份愛心轉送給每一位有需要的人,憮包括認識及不認識的朋友,分享神給予我們的大愛。


站長補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