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氣虛結塊成腫瘤,急化療病人丟性命

中醫世界首頁

編者:田原

田原:李老,您認為腫瘤病人能搶救過來嗎?

 

李可:呃,一樣。但是,心衰可以搶救過來,腫瘤呢,因為它這個五臟的損傷過大,有的吧,可以救活。有的就算搶救過來了,不久也就死去丁,因為他使用中藥太晚了。在腫瘤早期還差不多。不只腫瘤,好多病都不是馬上就得的啊,往往發現的時候,整個五臟氣血都損傷得很嚴重。

腫瘤這個東西最早產生的是陽虛,陽氣虛了以後,慢慢就結成小塊兒,然後逐漸長大,戍為一個影響人生命的東西,所以我治療腫瘤的時候,找原點,還是在陽氣上下工夫。首先保住這個病人的陽氣,不要讓t他繼續再消耗,然後想辦法把這個東西慢慢縮小,使這個病人暫時和腫瘤共存,然後等到它那個陽氣旺了,就可以攻下,把這個腫瘤打敗。所以呢,這個腫瘤呢,需要很長時間調理。但是腫瘤病人只要不犯錯誤,不要做這個放療、化療,生命一般都可以延長好多年。

 

田原:單純的心衰病人您就可以使他起死回生?

 

李可:嗯,那個快。

 

田原:您認為腫瘤病人做放、化療是錯誤的?

 

李可:現在國外西醫這個高層啊,對放、化療這個問題啊,都開始反思了。我記得,去年《(參考消息》登過這麼一個消息:美國做過一個試驗,什麼試驗呢?給一部分65歲到80歲這個年齡段正常死亡的老人做屍體解剖,解剖的結果是,這些人全部都有腫瘤,有的腫瘤有拳頭那麼大,10公分左右。

但是本人在生前沒有什麼感覺,一直到死都沒發現自己長了腫瘤。這個說明啥問題啊?說明腫瘤可以和人共存,只要你不驚擾它,它也不能危害你,你越是對它採取一些措施----放療了,化療了,手術了,.....反而使它很快就擴散。

為什麼腫瘤病人經過手術或者放、化療之後,腫瘤很快就擴散?是什麼道理?他們(美國人)從那個微觀的角度啊,找了一下最基本的原因。研究結果呢,就是這幾種方法刺激人體以後啊,病人體內生長了一種叫異常生長因子二號的東西。這個東西一旦抬頭,腫瘤就通過淋巴系統、血液系統等各個系統向全身擴散,所以國外基本上都不主張作放療、化療了。

有一位很著名的美國大夫,他生前啊,留下了一部書,他在書中就反思啊,說我們動手術的這些病人啊,有百分之七十其實可以不動手術,也不應該動手術的。

 

田原:說明西方醫學逐漸認識到了自身的不足。

 

李可:美國對中醫的研究啊,也不像我們現在這麼表面。國內還是說的多,做的少。(笑)去年有個統計,在建國初期的時候,在冊的,能看病的中醫有27萬6千人,到了2004年國慶前的時候就只剩27萬人,就短了6千人,這才多少年啊?你看我們國家辦了那麼多中醫學院,這麼些年下來,每所中醫學院最起碼應該培養一萬人了吧?那就應該增加三十多萬,這是最保守的估計。可是最後不但沒有增加,反倒少了6千人。好些個大學畢業的中醫學生找不到出路,最後都改行學西醫了,這樣的人多得很啊。這就說明我們這個教育體制是失敗的。


站長補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