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手治病,一按就靈

中醫世界首頁

作者:馬悅凌

1.按壓小魚際治療腹痛、腹瀉:有些人經常會腹脹和腹瀉,可以按壓手上的小魚際處,尋找痛點,此點多數是在小魚際的後1/3處。用勁按壓100∼200下,兩隻手上都要按壓,很快就會見效。

以前,我的腸胃非常不好,從不敢隨便在外面吃東西,吃後經常會腹脹、腹痛,嚴重時還會腹瀉。後來我就每天按壓小魚際上的痛點,感覺用手按的力度不夠,就用筆端或茶杯蓋上的小把手按壓,刺激的強度也就大了,腹脹、腹痛、腹瀉的次數越來越少。

一次,一位中年女士因長年慢性腸炎,經常腹痛,從不敢長時間逛街,因為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會腹痛找廁所,她說患此病已經十幾年了,生活諸多不便。我把這個方法教給她後,她每天按壓小魚際3次,一次200下,堅持了一個月下來,再也沒有出現腹痛了,以後也沒復發過。

患慢性腸炎、潰瘍性結腸炎等腸道系統疾病的病人,都可以通過這個方法來治癒。但冶療的同時,一定要忌食一切寒涼的食物,再配合每天早上一碗薑水沖雞蛋,效果更好。

2.按揉大魚際上面右側部治慢性膽囊炎、膽結石患有膽囊系統疾病的人都知道,當吃了油膩、不消化東西的時候就會出現上腹痛,而且胃還絞得難受,這時你就要去按壓受傷膽囊的反射區,它在生命線的起始端向下的內側,也就是大魚際的右上側。

這時仔細觀察這個部位,如果有微微的凸起,而且按壓時會有疼痛的感覺,你就在此處按壓,兩隻手上都要按,效果才好。要堅持一天2次,每次每隻手各100∼200下,不久,這種難治的疾病自然就會消失的。另外這個部位的按壓同樣可以借助筆端或是杯蓋上的小把手,既省勁又見效快。

3.止咳穴根治咳嗽:在手的第四、第五指下端之間的這個區域是氣管的反射區,醫書中稱此處為止咳穴。當有痰不易咳出,或嗓子癢得難受,老想咳嗽時,你就按壓這個部位。如果發現全是鬆軟的肉使不上勁,可以斜著向第五指根部的骨頭上按壓,這樣刺激才明顯,特別是孩子咳嗽時,你幫他在其左右手這個部位各按壓幾十下能減輕咳嗽。成人咳嗽時,去按壓這個部位100下,之後會有胸部慢慢有舒展開的感覺,痰也容易咳出來了。


站長補充:

  • 推薦大家購買《不生病的智慧》,這樣才能獲得更完整的養生知識。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