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快速治愈法

中醫世界首頁

作者:馬悅凌

心臟病是心臟疾病的總稱,包括先天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病、高血壓心臟病、冠心病、心肌炎等。

從前的治療主要是靠藥物來擴血管、活血等,現在各種治療手段越來越先進,有心臟血管內安裝支架、裝心臟起搏器、電生理等,但同時也造成治病費用越來越昂貴,使得多少人「因病致貧,因病返貧」。

在我多年的實踐中,只要不是先天性的,而是成年後氣血兩虧、動脈硬化引起的心臟病,治療起來是非常容易的,絕沒有西醫講得那麼複雜。

通俗地講,心臟就是一個水泵,讓這個水泵出毛病的原因只有3點:

1.使這個泵運轉起來的能源是否充足。

2.與這個泵相連的管子是粗是細。管子粗,泵往外打水的阻力就小,管子細,往外打水的阻力就大,就容易加重泵的負擔,久而久之會把泵累壞的。

3.泵中的水是稀是稠。如果水的雜質多、粘稠,泵打水時的力量就要加大,久而久之同樣要增加泵的負荷。

對於心臟這個「水泵」而言,供給它能源的是血液,它要打的水也是血液。當供應心臟的血液不斷減少,人就會心慌、乏力,心臟就會用疼痛來提醒你:它餓了,沒吃飽;如果血管粥樣硬化明顯,血管內的管腔就會越來越狹窄,心臟往外打血的阻力就越來越大,心臟會累壞的。如果心臟累了,想歇一下,就會出現早搏等症狀。

如果這時血液裡的雜質多,特別是血裡的寒濕重,血液就會變得沉重、凝澀,流動的速度就會變慢,心臟運行這種濕重的血液自然很吃力,再加上熱脹冷縮的原理,血管遇冷也會收縮、變細,就更加重了心臟的負擔,久而久之,心臟越跳越慢。如果又不能及時給心臟補充能源,仍讓它餓著,它能不生病嗎?

現在的人,身體內普遍寒濕重,這是現代人心臟病高發的根本原因。

只要給身體升溫,首先就能讓血液流動輕快起來,很快就能減輕心臟的負荷,消除各種不適,所以,升溫是快速緩解心臟病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

我母親20歲就患上了風濕性心臟病,動不動心裡就難受,而且全身浮腫。當我知道了去寒、補血是治療心臟病的關鍵後,在給母親冶療及日常的飲食中就都注意到了這些。

她接受我洽療的這些年來,身體越來越好,全身浮腫基本上都消了,心臟病也極少犯了。而最近這幾年犯過的幾次,都是因為聽別人說柿子葉能降血壓,降血脂,就趕緊去買;聽廣播裡講喝苦瓜茶好,也跟著喝;聽人家說要經常喝紫菜湯有營養,又跟著來....-每次心臟病發作都是因為偏聽偏信吃了這些大寒的食物引起的。

我奉勸大家,無論做任何冶療、去嘗試任何營養品以及任何保健方法的時候,永遠都不要離開「補氣血、去寒濕」這個主題,只要是與此相違背的,久而久之都會對你的身體產生不良影響,那才真是花錢買病。

下面我針對心臟病的4種常見病因,來為大家詳細講解如何運用食療與經絡治癒心臟病。

1.中、老年女士患心臟病,最常見的病因是氣血兩虧。

這樣的病人,治療的重點是運用食療補足氣血,再配合適當的按摩、刮痧,並及時去除身體內的寒濕,就能很快讓她感到從未有過的輕松、舒適。

最好的方法就是用粥療、病情較重的可以一日3次吃粥;病情較輕,比較穩定的可以一日一次或一日2次。這個粥可以是大米粥、黑米粥、也可以是玉米粥,但一定要燒得爛爛的。另外要加上固元膏一天3次,一次一勺;當歸粉一天2次,一次小半勺。

吃的菜、肉要按食物的屬性吃,只能吃性平的、性溫的食物,性寒的食物全部停掉,性涼的食物也只能在夏天淺嘗即止。中老年人一定要吃肉,這是補足氣血的關鍵。將這些菜、肉放入食品加工機裡粉碎,粉碎後的菜、肉倒入粥內,一起吃下。患者平時吃肉多了,胃腸會不舒服、不消化,而將肉打碎後再吃,這種現象就消失了。不是肉吃了不消化,而是虛弱的胃腸消化不了肉,當你把肉絞碎,胃腸是沒有負擔的,就能順利地接受它,並吸它,成為身體康復最重要的能源。

當氣血兩虧,胃腸又非常虛弱的病人,經過這樣的食物調理後,很快就會精神起來,心慌、胸悶、頭暈會逐漸消失,睡眠質量也會提高,一個月下來各種身體的不適都會明顯減輕了。這時要慢慢地停掉以往所吃的各種藥物,擴血管及降壓的藥只用於應急時的備用就可以了。

按摩在這時不是主要的,只是配合食療,起輔助的作用。如果胸悶、氣短等症狀明顯時,可在雙手臂的內側肘關節的上下,重點拍打心包經及心經循行的部位,就能有明顯的改善。

2.身體素質不錯,只是心臟會有不適症狀的男士,多數是因為經絡不通。

遇到這樣的病人,只要幫他疏通經絡,效果就會非常明顯。給他在背後的督脈及膀胱經上刮痧或走罐,然後在心臟的後背的對應處尋找痛點,一般是在左側肩胛下的那個區域,會有硬結或壓痛,將這個部位刮出痧來。在他手臂的心經和心包經循行的部位找壓痛點及有硬塊的部位,找到後要用力拍打200下,把痧全部拍出來。最後每天再堅持背部撞牆30分鐘。

同時要少拙煙,少喝酒,生活要有規律,每晚最好再用溫水泡腳,促進血液循環,讓疲勞的臟器放鬆,健康就會永遠伴隨。

3.血粘稠度高、血脂高、血壓高,同時又患有心臟病。

這類朋友,最好的治療萬法就是讓血活起來,讓其流動暢快。

可用大量的艾條燻烤全身。先在背後的督脈及膀胱經上從腰骶椎開始貼上薑片〈切得越薄越好,可以將其蒸熱再貼〉,一直貼到心俞穴的位置,然後同時點燃6∼8根清艾條,將其排成一排,在貼上生薑的部位上下來回慢慢地燻烤,用大量的熱使瘀滯的血脈活起來,後背燻上30∼40分鐘後,再在肚臍周圍及肚臍以下的小腹部貼上薑片,再燻烤20∼30分鐘,最後再用4根艾條在腿上的足三里穴、三陰交穴的上下各燻烤2分鐘。

這樣的燻烤可以讓全身血脈的溫度很快升高,血就活了起來,同時,血管會隨之擴張,這些都直接減輕了心臟的負擔,同時心臟的供血也會隨之增多,心肌缺血的症狀也會明顯減輕,同時減輕了影響心臟功能的3大致病原因,這是所有的藥物和治療手段都做不到的。

全身升溫後還能使血管內堆積的雜質很快融化,並重新被利用,就如春天到來後,將冰雪融化滋養大地,人體溫暖後,血液粘稠度的各項指標會全線下降。這樣的病人開始時可以一周燻烤2次,當指標都趨於正常以後,就每半個月燻一次做為保健治療就可以了。

4.先天底子不足,後天又疏於保養的心臟病。

這一類朋友的病情與第3種人的病情基本相似,唯一不同的就是這種病人除了血粘稠度高及血壓、血脂、血糖高以外,還伴有尿酸高。這種人氣血不足,而且人到中年後,因各原因身體消耗很大。這類病人也要做全身的燻烤,但燻烤的效果不如第3種人來得明顯。這說明燻烤雖然讓他們的血活起來了,可由於身體內的血液總量少,各個臟器還是沒有吃飽,所以這時要特別注意食療,多吃補血、補腎的食物,如固元膏、當歸粉、基圍蝦、對蝦等。不要吃大寒的食物,不要喝啤酒、綠茶。每天堅持背部撞牆和泡腳,疏通經絡,改善各個臟器的供血狀況,幾個月後健康就會恢復的。


站長補充:

  • 推薦大家購買《不生病的智慧》,這樣才能獲得更完整的養生知識。

  • 相關資料:心臟疾病專欄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