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結腸炎

中醫世界首頁

作者:馬悅淩

一次,我頸子上長了一個小肉丁,想用鐳射把它打掉,於是就來到本院的皮膚科,同事明白我的來意後,順手拿起了一把消毒過的剪刀,“喀嚓”一聲就剪掉了,一點兒也沒痛。我說,就這麼簡單?不是要用鐳射才能打掉嗎?她說,本院的同事就沒必要那麼複雜了,不過病人來了,我可要收50元的治療費,先打上麻藥,再上鐳射。

回頭仔細一想,如果是外面來的病人,你也“喀嚓”一剪刀,那麼5元的治療費他都會嫌多,說不定還會和你爭一爭,而你動用了複雜的儀器,收50元他反倒覺得值。

還有一次,一個同事的腳被東西砸了,拍X光片後確定有骨折,但不嚴重,我陪著她找到骨科主任,問如何處理。骨科主任看了看片子,又摸了一下腳,說沒事,回家後躺在床上,把腳墊高一些就行了。我問,不是骨折了都要打石膏的嗎?他說她這塊骨頭就是骨折了也沒事,不會錯位的,回家注意休息就行了。不過,要是外面來的病人就不能不處理了,你要為他們上石膏,要說上很多的注意事項,要不然他會說你看病不認真,會對你有意見。

有一次,我在眼科的治療室,看到一個眼臉上長麥粒腫的病人在做切開排膿手術,等病人走後,我就跟醫生說,我很小的時候就知道,眼睛上長了麥粒腫,就在手指的中指上繫上棉線繩,把棉線繩撚緊,刺激中指的根部,很快麥粒腫就會消退。後來只要看到長麥粒腫的人我都教他們用這個方法,有幾十例了,都是很快就治好。還有一次,一個朋友得了麥粒腫,半邊臉都腫起來了,又是吃藥,又是輸液,都沒明顯好轉,疼得夠嗆,我看到後就讓她在雙手的中指根上都繫上繩子,撚緊,放鬆,再撚緊,反復地刺激,結果當天她就不痛了,第二天眼瞼就全部消腫了,第三天麥粒腫也消了。

醫生聽了我的話,回答道,我也知道這個方法,可病人到我們這來看病,你用這民間的方法為他們治病合適嗎?病人會怎麼想?

出了治療室,我心裡想,不是病人會怎麼想,而是醫生會怎麼想,醫生覺得掌握了那麼多的先進技術不用,卻拿這麼簡單的方法治病,是否顯得太沒水準,同時,如果病人自己用線繩治好了麥粒腫,就不會再吃醫生開的消炎藥了。

還有一次我接待了一位患者,病人說自己是下崗的,生活本來就不富裕,還患上了慢性結腸炎,經常拉血、拉膿,每個月的醫藥費就是800元,一年多了還沒看好,老是反反覆覆地發作。

我看她的手相,體內的寒氣很重,而且還明顯貧血,就跟她說,你這病都是體內寒重造成的。所有拉肚子、腹瀉的人都是寒重,熱了只能便秘、燥,你吃消炎藥,只能是寒上加寒,自然治不好,腸炎時間久了,腸子的吸收功能就差,自然就會貧血了。

我讓她回去每天早上和下午空腹的時候,先打一個雞蛋攪勻放在旁邊,然後再切4∼5片生薑,加半勺紅糖,放上大半碗水,在火上燒5∼10分鐘後,用燒剩下的薑糖水沖雞蛋,把沖成的雞蛋茸趁熱喝下,每天兩次,一星期後改成每天早上一次,不要再放紅糖,只用薑水沖雞蛋就可以了,這樣堅持吃上一段時間,慢性腸炎就可以徹底治癒。我同時叮囑她不要再吃寒涼的食物。她問我,就這麼簡單嗎?還要不要再吃藥了?我說你將所有藥都停下,不要再吃了,這個簡單的方法就能治好你的病。

過了兩個月,一次走在街上,迎面走過來一個人像我道謝,一看原來是那個患慢性結腸炎的病人。她說,我按你說的方法回去就吃了,3天以後就不拉了,半個月後就徹底好了,藥也停了沒再吃,只是前段時間吃了一次西瓜,肚子又有些痛,而且又開始拉了,於是趕緊吃薑水沖雞蛋。現在我還在堅持每大早上吃一次,真沒想到這麼簡單的方法就能治好結腸炎。要是那些醫院的醫生也知道這個方子就好了,我也不要花那麼多的冤枉錢了。

和她分開後,我想,醫生知道了這個方子會告訴你嗎?他告訴了你,你就不需要再去找他看病了,醫院的藥賣給誰呢?他們不賣藥,又靠什麼維持生活?

我在某醫院工作了23年,我清楚地知道醫院的很多內冪。當時上面撥給醫院的錢很少,連給職工發工資都不夠,所以醫院給每個科室都規定了嚴格的收入指標,而這些指標又分派到每個醫生頭上,這樣醫生只有完成指標後才能拿到正常工資。你超出的部分,按比例給你提成,就是你的獎金。所以每個醫生的壓力都很大,怎樣從病人那賺更多的錢是他們隨時都要考慮的問題,因為這關係到個人的經濟收入。

我將幾十年總結出的防治百病的方法一一介紹給大家,就是讓大家都能自己做自己的醫生,少花冤枉錢,少生冤枉氣。


站長補充:

  • 推薦大家購買《不生病的智慧》,這樣才能獲得更完整的養生知識。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