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歸無敵--人人都必須天天服用的補藥

中醫世界首頁

作者:馬悅凌

用當歸液注射足底反射區,直接給身體輸血補氣

1982年的時候,我騎自行車被汽車碰了,當時頭著地,右側顳部撞出一個雞蛋大的血腫,昏迷了4個小時,醒後就持續頭痛,嚴重失眠,記憶力非常差,整天頭裡就像罩了一個罩子,昏昏沉沉的。記得那時朋友、同事們都叫我「林黛玉」,說是春風來了都會把我吹跑。

朋友見我這麼痛苦,向我推薦了足底按摩,我就去買了一塊足底按摩板,經常就在上面踩,只要踩一會兒,頭就會一陣陣地冒涼氣。一個月後我的臉上第一次有了紅暈,氣色也有了改善。

看來足底按摩還真的挺神奇的,我就到書店去搜集所有介紹足底按摩的書,記得當時買了十幾本不同版本的書,經常對照著給家人、朋友按上面說的去試著按摩,治病效果真的很好。書買得多了,我發現這些書中除了介紹足底按摩的常識外,每一本都有與眾不同的地方。而我在知道了足底按摩的基礎知識外,再去同時掌握這麼多的不同治病訣竅,就擁有了自己的獨特之處。

有一次,我看到了一本醫書裡記載,一個患者腰部扭傷,疼痛難忍,作者就在患者腳上的腰椎反射區找到最痛的點,在這裡注射了利多卡因(局部麻醉止痛的藥),然後在注射的部位進行按摩。這樣的治療,要比單純按摩腰椎反射區的效果好得多。

我立即就到醫院的藥房去看,都有哪些能用做補血、補氣的中藥針劑,因為我當時身體非常虛弱,從不敢用補氣的藥,吃一點都上火,所以選來選去,覺得補血的當歸對我最合適。

全身的重要臟器都在腳底有各自對應的反射區。以前就聽針灸科的醫生說過,下針一般是不紮腳底的,因為腳底的肌肉結頭、緊湊,針紮下去非常痛。我就用浸泡了利多卡因的棉球,貼在了左腳的腎臟、膀胱、脾、胃、小腸的反射區上,過了一會兒,摸了摸貼麻藥處的皮膚已不太敏感了,我於是選擇了做皮試的4號半小針頭,下狠心往腳心的腎臟反射區紮了下去,真是疼得鑽心。但我還是咬緊牙關,推了0.5毫升的當歸注射液,接著又堅持在膀胱、胃、小腸、脾的反射區都分別注射了0.5毫升。

當我剛打完了這5個反射區後,突然感到壓在頭頂上的重霧頃刻間消失了,這是我多年來第一次頭腦如此清晰,這下我親身體驗到什麼是中醫所說的「頭痛醫腳」了。

緊接著我又依次注射了右腳底的腎臟、膀胱、肝、胃、小腸的反射區,雖然仍是腳底劇痛,但這時的疼痛對於我來說竟然成了一種美妙的享受了。想想看,為了治病我到處求醫,嘗試了各種的治療方法,也吃遍了當時的所有營養品,都沒能取得什麼效果,而現在,我只是在腳底下注射10針,頭痛、頭暈頃刻間消失,這能不令我開心嗎?

以後,我就每隔幾天在自己的腳底板上注射一次,頭痛現象幾乎很少出現了,而且隨著頭腦的清晰,記憶力也在慢慢增強。以前頭痛、頭暈時別人跟我說話,好像都隔著一層霧,根本不進腦;一一本雜誌看完後,一個月後又能當新的看。而且根本就不能動腦筋想事,一想頭就痛得更厲害,所以那幾年,我的頭腦經常處於一片空白,只是按慣性在生活、工作著。現在一切全好了。

又過了不久,母親的美尼爾氏綜合症犯了,躺在床上不能動、不能睜眼,一動就天旋地轉,還要嘔吐,醫生也沒什麼好的方法,只是輸幾次液,擴張血管,開些止眩暈、止嘔吐的藥。

我對母親說,我給您在腳底打針吧,說不定能治好您的病。母親同意試試。當我給母親的左腳的腎臟、膀胱、心、脾、胃、小腸6個反射區注射完當歸注射液,母親立刻說頭不暈了。而當我給母親再注射右腳上同樣的反射區後,她竟然坐了起來,晃了晃頭說真神了,好了。再試著下地走走,一切恢復了正常,我當時的開心真是難以形容,我居然用自己發明的方法,頃刻間就治好了困擾母親幾十年的病。

以後母親只要感到頭暈時,我就及時給她在腳底注射當歸。我們戲稱它為「痛苦療法」,確實注射的時候是很痛苦的,但每一次的神奇療效又讓我們忽略了這種痛苦。

從此以後,我用這一方法,不知治癒了多少人的疑難雜症,而且在摸索中使其不斷趨於完善。我會讓病人先用溫水泡腳,將腳底泡軟後打起針來疼痛會減輕一些,而且泡腳後,因熱力的作用血液循環加快,這時再注射,效果就更明顯了。我還會根據病人的病情,在他們的腿、手臂上的一些穴位也進行注射。有的病人還可以增加黃芪注射液,這樣,補血、補氣同步進行。

注射完後,我會幫病人進行足底按摩,及時揉散注射的藥液,更進一步促進藥液的吸收,療效更加顯著。這樣一套冶療下來,補氣血、通經絡的效果非常明顯,在最短時間內幫病人進行了全身、全方位調理。經我這樣處理的病人,從未出現過任何的副作用,不但病全好了,整體身體素質也明顯提高。病人睡眠品質好了,胃口開了,大小便通暢了,自然各個臟器的毛病都會慢慢地減輕、消失。

治到後來,我最喜歡接手的就是醫院最怕接收的病人,特別是渾身都是病,每個臟器都有些問題的病人,我只是給他們從根上進行調理,病人就能很快康復,而且是全方位地好轉。

經過這種治療的病人,都會感到全身從內到外的輕快,我一次次地給他們帶來驚喜和各種意想不到的結果。本來為他治的是心臟病,到最後,不但心臟病好了,連前列腺的毛病也明顯好轉;為他治療的是腦梗塞,沒想到卻將他胃腸的毛病也捎帶治好了。還有一個嚴重失眠的病人,我當時並不知道她還患有嚴重的抑鬱症,曾經多次想自殺,治療後她的睡眠改善了,體質增強了。她告訴我治療後心裡覺得從未有過的踏實,而且以前動不動就會出現的幻聽症狀也沒了,而且還感覺自己度量大了,不再生氣了。隨著身體的好轉,她恢復了以前的開朗性格,經常到公園裡與朋友們又唱又跳。

有一位四十多歲的女士,到我這裡來調理身體,自述有一大堆的毛病---心臟病、失眠、月經不調、子宮肌瘤、腰痛、腿痛頭痛等。開始冶療時,只聽她喋喋不休地抱怨單位對她如何不公,讓她下崗了;丈夫又對她如何不好,在外面有女人;兒子如何不聽話,住校很少回家等等,都是讓他們給氣出的一身病。治療到第3次的時候,她跟我說今天這事真奇怪,我去買菜,賣菜的人說話難聽,要是平時我早就跟她大吵了,可今天想吵,卻感覺發作不起來,只好瞪了她一眼走了。我說你慢慢地就會感到隨著身體的好轉,脾氣也在變好,還對人的態度也會變的。她說,我也知道自己以前老發火不對,可控制不住,不吵憋在心裡感覺要炸了似的,吵出來心裡才舒服一些。她在我這兒一共做了4次治療。我還告訴她以後不要吃寒性的食物,多吃補血的補品,像當歸、鱔魚之類,每天再堅持泡腳,身體會全面好轉的。

半年後我遇到了她,她又找到一個新的單位工作,幹得挺好,夫妻也和好了,兒子也常回家看她了。她說,原來是她的壞脾氣把丈夫和兒子給嚇跑了,現在她想火都火不起來,最近老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隨它去吧」。

在治病過程中,我還無意發現,這種治療方法的美容效果也非常好。只要是臉上長斑的女士,一般經過4次治療,臉上的斑都會明顯消退。一位女士,身上的皮膚很粗糙,還會經常掉屑。當時給她治療的是痛經,可治療後最明顯的變化卻是皮膚變得光滑細膩了,她說這是她夢寐以求的事,居然在無意間實現了。

還有一位女士也是來治療婦科病的,她眼睛有些向外凸,看上去不太舒服,而且臉上還長痘痘,氣血也不好,人虛胖,還有些浮腫。經過治療後,無意間減了10斤的體重,痘痘沒了,氣色好了,臉也消瘦了。最讓人奇怪的是眼睛竟然不凸了,她和同學聚會,所有的人都說她是整過容了,要不怎麼會突然變得比以前漂亮了。

大家看到我的文章,也許覺得我治病的方法與眾不同。其實,我只用了同一種方法,只是改善了氣血,疏通了經絡,身體內的各種疾病就能洽愈。我切身感受到:不論是何種疾病,從足底反射區上直接補氣血,要比胃、腸的慢慢吸收來得更直接,更迅速。

其實男人更需要當歸的關懷

當歸自古就是女人補血、調月經的良藥,所以很多男人一提起讓它們吃當歸都搖頭,說那是為女人度身而做的良藥,男人可吃不得。

可是我在用當歸注射液給人治療疾病時,卻發現男人所取得的的效果往往都要比女人來得快而持久‘

當我感受到當歸的諸多好處後,就開始向周圍的人介紹。當介紹給男士們時,他們多數都認為那是女人吃的東西,不太能夠接受。後來我就自己製作了很多的當歸膠囊,送給男士們吃,當然沒告訴他們是什麼,只是說這是根據他們的身體狀況特意為他們配製的特效藥。

慢慢地,回饋就回來了。他們都問我,這到底是什麼特效藥,為什麼吃了就變得很有精神。有的人反映,吃後血壓降了下來;有的人反映吃後再去喝酒,感覺酒量上去了,而且喝後人不難受,解酒的時間快了;有的人告訴我吃,一個月後血脂明顯下降;有的人告訴我吃後血糖下降明顯;還有的人說吃了一段時間後發現體重減了十幾斤。還有的人連過敏性的皮炎也好了。

我想這是因為女性普遍比男性身體內缺血嚴重,所以要長期吃效果才會凸顯,而男士們身體內的缺血狀況不如女士們明顯,所以補一點就會有很好的反映,也有的男士吃了當歸粉會上火,我就在當歸粉裡按5:1的比例配上少量的山楂粉,這樣再吃,基本上就沒火了。

後來,我對這些朋友公佈了謎底,這神奇的藥丸其實不過是用很便宜的當歸粉製成的。有的人說我呆,幹嘛要將這些都公佈出來,為什麼不把它說得再神秘一些,去申請個專利,去大量生產,不就能賺大錢了嗎?我覺得將一個東西研究透了的時候,就會覺得它其實只是一層紙,而已明白了其中的奧秘後,再去將它說得有多神奇,這樣做是在騙人,要受報應,良心上更過不去。

最後我要提醒一下,當歸粉最適合長期在電腦前工作的上班族。中醫講「久視傷肝」,看久了電腦螢幕會傷肝的,而當歸補血效果特別快,無副作用,能直接改善肝的供血,所以我建議經常對著電腦的人們長期堅持吃當歸粉,對身體會有很大的益處。


站長補充:

  • 推薦大家購買《不生病的智慧》,這樣才能獲得更完整的養生知識。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