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半日斷食治好末期淋巴癌

中醫世界首頁

作者:林孝宗

站長:以下這篇文章是《自發功》作者林孝宗博士的治癌報告。林孝宗修練氣功多年,最後仍然罹癌(淋巴癌)。無獨有偶,外丹功大師張志通也是罹癌(喉癌,已經逝世)。這一點讓我百思不解,照理說,氣功可以打通經脈,應該不會生重病才對,可是事實擺在眼前,練氣功還是罹癌了!如果是一般練功者罹癌,我會認為是他們自己氣功沒練好,但是以上二位都是大師級人物,他們還是罹癌了。這些現象讓我在養生上做了修正,在健康因素的排序上,我做了一些調整,我把飲食的重要性排在運動之前了。不知大家的看法如何?


【我靠半日斷食治好末期淋巴癌】

作者:林孝宗

我在2008年初,發現肩頸之間長了腫瘤,經過一連串的檢查,最後醫師的診斷是淋巴癌,而且已經是第四期(胸腹已有多處長腫瘤,連骨髓都有癌細胞),只能做化療。

當時我不想做化療,因為擔心化療會傷害身體、降低免疫力,即使治好,很快又會再度復發(淋巴癌的特性就是很容易復發)。

我希望採用自然療法,即透過改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並加強練功來改善體質、增強免疫力,以對抗癌症。

實施三個月之後,病情急遽惡化。不得已之下,只好住院接受抗癌藥劑和標靶藥劑治療,情況稍有改善。

做完六個療程之後,癌症指數還是偏高,而且緩步上升。醫師建議用更強的二線抗癌劑來治療,但這種藥對身體的傷害更大,所以我一直拖延。

後來只以標靶藥劑做了四次治療,但是癌症指數還是繼續升高。

在停止所有的治療半年後,我看了石原結實醫師所著的《空腹力革命》。他提倡早餐只喝蔬果汁(胡蘿蔔加蘋果)的半日斷食法。我嫌打蔬果汁太麻煩,就改為早餐直接吃各種水果。

沒想到一個半月之後,癌症指數竟然劇降到正常範圍內,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之後,我仍然持續早餐只吃水果的半日斷食法,以及罹癌之後所實施的自然療法:早睡、睡足;吃糙米雜糧、多蔬果、少肉、少油、少鹽、少糖;多運動、多流汗

一年多之後,看了渡邊正醫師的書《要命的早餐---別讓飲食習慣殺了你》,就改為完全不吃早餐。一週後,妻子也跟進。至今我們仍然維持不吃早餐的習慣。感覺身心輕爽,而且更有精神和體力。

我從末期淋巴癌到完全康復,是先靠化療讓病情緩和下來。然後再靠實施自然療法培植自癒力,勉強穩住病情。最後靠半日斷食大幅增強排毒機能和免疫力,發揮臨門一腳的關鍵性作用。


站長補充:

  • 本篇文章摘自《瞭解癌症,治好癌症》--自發功研究室--林孝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