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收縮法

中醫世界首頁

最近我勤練肛門收縮法,收縮時想像收縮的動作是在轉圓圈,根據姿勢的不同,坐姿、站姿或臥姿,做出該姿勢最容易轉的方式,垂直向前轉或向後轉,水平順時鐘轉或逆時鐘轉,轉的範圍可以大圈或小圈,自己盡情發揮。

練習時最好訂下每次操作的次數,然後邊做邊默數。這樣才不會偷懶,也比較能夠專注!我個人的習慣是:根據收縮部位的難易程度不同,每次選擇做18、36、72或108次。
這個功法會運動到腹腔的很多肌肉,對消化與生殖系統幫助很大!

以上的做法是從黃增山大師的談話中獲得的啟發,我不敢獨享,特地發佈出來分享給大家!


下內容引述自黃增山大師:

“肛門跳動主要是牽動外肛門擴約肌(如果算100分)和會陰肌的尾巴一點點(大約只有0.1分),所以要讓會陰肌有捲動感覺,大概肛門會很難受。整個跳躍過程沒有時間表,看你花多少時間和努力把自己肛門跳到痛、捲到痛,距離就近了。再強調一次,「山窮水盡疑無路」是個臨界點,是個改變的地方,本書所有功法皆適用。另外所有捲動體內筋膜(包括肛門跳動)不會讓你受傷,最多是讓你痛,碰到痛就換地方練,痛過一次的地方,好了以後功力會加20分,有這麼好康的筋膜慣性幫你把關,你還擔心什麼!加油吧!以後你就會了解痛是成功的階梯、你會永遠緬懷的記憶!

現在4、50歲的男人,都是網路聖朝下的受害者。宅男、美食、不運動、太早玩弄掏空人體「透明天梯」,以至任督二脈的深層筋膜的異動更為嚴重,而不運動又造成身體淺層筋膜的鬆動無力。總之,身體的筋膜骨節太早像部全身晃動的老爺車。”

“你有過尿酸痛風的經驗嗎?我可是曾經與尿酸痛風糾纏了三十幾年的老病號,從一開始的的半年復發周期到每個星期就會發作的近距離纏鬥,把我的身體搞的苦不堪言一身病。平常我走路都是以腳掌內側,痛風的訊號一來自然的就會改以腳掌外側來支撐身體的重量。對於人體這個有機生命體它有一定的運作程序,我的經驗告訴我,路好好的它不會走彎路,路上有窟窿它會跳過去。第一關的跳躍我曾用盡各種方法把屁股肛門搞的幾乎天天處於酸痛發炎,有一次忍著痛再試,一使力就直接跳到會陰。所以才會有「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說法。但是我不能明白告訴習者一定要把屁股肛門搞的幾乎天天處於酸痛發炎,每個人體質不一樣,神經的敏銳度也不同,需要努力到什麼程度才能駕馭自己的身體,那就必須自己搞定、自己溝通好,第一次溝通好了以後就容易多了。畢竟要打通任督二脈到最高境界的移筋換位,所要面對的是自己體內所有的不隨意肌包括五臟六腑、包括腦幹,甚至要永保強筋壯陽一柱擎天的能力,沒有相當強的神經駕馭能力是控制不了這些不隨意肌的。如果以為動動幾個隨意肌的手腳招式就能夠讓自己的不隨意肌聽命運轉,那無異是天方夜譚白日夢。聰明的人應該知道方向該怎麼走了!應該知道為什麼沒有快速的方法!”

“筋膜你越磨練它,它就回報你更多的真氣能量,精氣神就會更加旺盛!但有一事還是要提醒,剛開始習練時,所有的筋膜捲動重心都會在肛門與透明天梯之間,因此在還沒打通任督二脈之前,所有的練氣練膜行動,都會很頻繁的拉動肛門的淺層筋膜即外肛門擴約肌和直腸,所以肛門清潔乾淨與善加保護很重要,燙腸或冷腸食物皆宜節制。另外,所有的習練行動宜在飯後三小時為之。最好時機地點是黎明初起空氣清新之山川林野處,練氣練膜效果最佳。空氣品質不佳、含氧量低之時間地點,練氣練膜反而有害,宜注意!”

“以前我習慣在三更半夜思考創作看書,生活作息不正常導致血壓尿酸痛風體能衰退伴隨糾纏,年輕時體力尚可勉強支撐,記得約八年前身體狀況最差,那時候光是血壓就飆到近190,不得已開始吃降血壓的藥,吃了一個月發覺到我的生活作息被降血壓的藥所控制,不思改變生命將無翻身之日。於是一邊減吃降血壓的藥一邊去爬山,約一個星期發覺到不吃降血壓的藥我爬山流汗回來量了血壓是近於正常的。既然如此,我就以爬山代替吃藥來控制血壓,體能慢慢恢復了血壓雖不到正常也降了一些,這期間約花了三年研究出體虛時之爬山方法也練就了腿力腰力。直到練了本書功法暢通了任脈血壓問題才完全解決,腿力腰力體能也近乎年少,也在任督二脈筋膜運轉時體驗任督二脈筋膜與全身經脈網絡、筋膜骨節之相互牽引關係。人體是一個極其精密的有機體,可以說是牽一髮而動全身,任何一個毛病的產生絕不是單獨那個器官的問題,真正的源頭是你看不到的深層筋膜異動而造成氣行衰弱,五臟六腑運轉環境惡化所致。相信我!爬山運動把腿力腰力體能加強,用心把本書功法練好,就可以把全身所有的經脈網絡、筋膜骨節調整歸位。你的體質、氣血循環、五臟六腑、所有精氣神的生命機能,就會恢復強壯。這就是擒賊先擒王,根本治療之計。希望有助於貴體!”

明年2014年,黃大師要出一本關於“移筋換位”的書,請大家拭目以待!


網站推薦:http://www.zndo.idv.tw/

參考書目:

《向老天爺借青春》--黃增山--旭實國際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