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VBSCRIPT" CODEPAGE="65001"%>游泳+SPA

遊 泳 + S P A

中醫世界首頁

游泳:持續50分鐘

學習如何放鬆,因為緊繃會沉下去。

鍛練心肺功能

「閉氣水壓」可以強迫吹開已經萎縮的肺泡。

註:站長只會遊「慢速蛙式」,是屬於「有氧運動」,本來是遊30分鐘,後來才逐漸追加到50分鐘。這種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可以讓「滲出血管外緩慢流動的體液」再次流回靜脈,以進行過濾、解毒、排毒、、等等的工作。
站長目前還沒找到科學上的證據來支援站長的推論,在此只提供大家參考而已。站長的的推論是:持續50分鐘的有氧運動比較能夠完成整個體液回收的工作,如果只有持續30或40分鐘的話,可能有些較深層的體液還是無法送回到大循環而繼續淤積在組織細胞間。

SPA水療法:
放鬆全身

SPA所產生的水花霧氣跟瀑布一樣,都含有大量的負離子,可以消除緊張疲勞。
水柱或是氣泡可以沖擊全身主要的穴道,衝散淤氣、瘀血。
按摩頭顱、眼球整條脊椎、腹部、胸腺、三大淋巴結、全身肌肉、關節、腳底、手掌、、等等。〈註:眼球必須要用溫柔的水柱才行!

站長特別喜歡玩一種飄浮的SPA,玩法是:全身仰臥或俯臥,也可以半蹲懸浮在氣泡中。然後讓水池底部冒出來的大氣泡不規則地衝擊腹部與背部。氣泡的微妙處就是「不規則」!一般的水柱衝擊身體時,我們可以很明確地知道衝擊的部位,所以肌肉或多或少都會收縮來抵抗水柱的力量,這樣子,衝擊的力道就會被抵銷掉一部份,按摩深度也就比較表淺;但是氣泡就很難預期下一波會打到哪個部位,所以肌肉在無預期的狀態下會比較放鬆,衝擊的力道也就比較能夠穿透到更深層的內臟器官。

泡溫水:
放鬆全身

促進血液循環,加速已衝散的淤氣、瘀血、乳酸、、等等毒素運送到排泄器官。

烤箱:
排汗,順便把吸附在皮膚上的游泳池消毒藥水排出體外。

烤箱內塗抹海鹽,可以去皮膚角質,並且幫助吸取體內毒素。

5~10分鐘就好了,不宜過久,而且烤完後還要補充大量水分。

==================

疏壓:

如果無法做全程的水療法,不妨利用每天洗澡的時間來放鬆自己,全身泡泡溫水,冥想一下或哼一段小曲。

洗澡時間儘量不要匆忙,應該把它規劃成每天解除壓力、消除疲勞及自己獨處的快樂時光!

目前站長所發現的疏壓方法當中最簡便的就是:聊天!因為站長比較「獨處時」與「聊天時」的心情指數,發現大部分人在獨處時,壓力並沒有釋放出來,心情仍然是嚴肅的、沉重的,只有少數人懂得利用休閒活動消遣嗜好來釋放壓力。而休閒活動當中,聊天是不錯的選擇!很多人在跟好友聊天時,心情就明顯的愉悅輕鬆起來。〈註:當然,如果盡是聊一些爭議性的話題,效果就會適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