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累過度,用黃芪、黨參就可以修復如初

作者:欒加芹

很多人不相信勞累過度也會引發失眠,因為大家通常的經驗都是:勞累了一天,到了晚上自然倒頭就睡。不過,在生活中,我經常聽人說:「昨天我那麼累,居然還失眠了!」也有人說:「越累越難以入睡,這是為什麼呢?」

事實上,適度的勞累有助於人的入睡,但若過度,則反而會造成入睡困難。原因很簡單,人體的氣是遵循一定的規律運行的,當勞累過度時,氣受到的耗損大多,就會使正常的氣運行被打亂,從而導致入睡困難。

不必擔心,因勞累過度、耗氣過度造成的入睡困難,中醫解決起來是比較容易的。我常讓人用生黃芪、黨參、白术,煎水服用,常常一劑藥後就能解決。

草雞是補氣的佳品,很多菜市場上都有生黃芪、黨參等常規煲湯藥材出售,勞累後入睡困難的人,用草雞、生黃芪、黨參,再按各人喜好配入其他煲湯材料一起燉一鍋美味的湯,晚餐時好好喝上一碗,也能幫助人快速入睡。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方法僅限於入睡困難,尤其是勞累後的入睡困難這種情況,其他原因導致的失眠,如容易驚醒、做夢多等情況,請不要嘗試。


站長補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