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囊腫就去找膽經這個專科醫院來治

作者:欒加芹

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這位老人是我母親在小區里新結識的朋友,母親以她向來的熱心腸,在熟識不久後,就趁我回家時帶她來向我求診。

「她很可憐,你就幫幫她吧。」這是母親一貫的理由。

這位老人要問的是頸側部所生的一個囊腫。這個囊腫出現已經有兩年了,她曾經多次去醫院把頸部囊腫處的積液抽掉,可不久後囊腫又會復發,最近醫生建議她做手術,她問我能不能做。

頸側部是足少陽膽經經過的區域,那裡的囊腫多是鬱火所致。而鬱火的產生大多數是由於生氣的緣故。

我問這位老人平時是否經常生氣,這一下就打開了她的話匣子,她一件一件地說起了令她氣憤難耐的事情,直到現在,我都能想起老人回憶往事時那怒氣衝天的樣子。

我採用針灸療法給她調整膽經上手觸時疼痛難忍的穴位,並且好言勸慰,再三強調她的病是由生氣所導致的,如果她的脾氣不改的話,那就很難有痊癒的機會。她諾諾連聲,可直到最後離開我家時,她仍是再三提起她的往事,而且怒容滿面。

唉,發怒是人的本性,常常受外界事情激發而起,人要想做到完全不生氣幾乎不可能。但是事情已過去很長時間了,仍然無休無止,顧自生氣,則是完全無視自已的健康與生活。這樣的心態即便是四處尋醫問治,效果也絕不會很好。

在這個世界上,當你斤斤計較於親人、朋友對你的所謂不公時,先想想他們對你曾經的關心和愛護吧。想一想,茫茫人世間,假如沒有一個親人和朋友,你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要記住,感恩之心不僅是幸福生活的基礎,更是治療疾病的良藥。

生活從來都有兩面性,如果你總是心懷不忿,那麼請把它設法扭轉過來,好好回憶一下生活中那些幸福的細節。即使你的人生充滿艱辛,可是看看外面的陽光、綠葉和花朵,你就應該為自己還能感受到這世界的美好而感恩。再想想那些躺在病床上命若游絲的垂危病人,你就更應該有平和的心態,更加愛惜自己的健康.....。

其實,只要你願意,就一定能感受到人生的快樂和富足。


站長補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