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災與瘟疫

中醫世界首頁

作者:倪海廈

 

2004年7月7日撰寫於美國佛州:

最近幾天我看到臺灣受到颱風敏督利的侵襲,颱風過後的水災令我非常憂心,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諸位讀者,再過兩三個月後,炙熱天氣的臺灣,必然爆發溫疫,因為臺灣土地下埋有許多病死雞死豬等,一經大水沖刷必然會進入飲用水中,如SARS就是一種溫疫病。臺灣政府官員都沒有先見之明,害臺灣人民倒楣的絕對不是中共,而是這些閉門造車只知道享受權力不知道要為民先知的混蛋官員們,最可怕的是不僅是只有一兩個,而是一整群蠢蛋在一起工作,還為有做許多善後工作而沾沾自喜,都沒有官員知道這些都是可以預知的,我來說給諸位聽。

自古以來,我國黃河改道許多次,每次改道之前一兩年都是先發生強烈地震,也因為大地震造成地殼變動,原來是山脊的變成溪谷,原來是深谷的變成丘陵,因此自然界累積水的流向必然受到改變,因此千年以來黃河不斷的改道,水災造成生靈塗炭,許多無辜百姓淪為乞丐,真的是家破人亡,我們應該從歷史上學到教訓,不要再犯同樣的過錯,這才是學歷史的目的,因此自921大地震之後,我們就應該警惕到必然發水災的,就如黃河氾濫一樣,絕對不可以相信原來的防洪措施與河道,因為水的方向會改變,濫墾濫葬是次因,地震是主因。古人有云:“冬行春令,夏必旱。春行冬令,夏必水。”這些歷史上的至理名言對於在立法院與行政院的諸公們而言,是完全沒有意義的,但是如果考考他們的歷史觀念,我相信只要有關於帝王術及將帥之道,他們都是一百分,有關於歷史上的天災部分,必然零分,因為他們的觀念中權力是一切,百姓的死活干他何事,百姓太好騙了,因此有先見之明的官員可能只是下屬,能做決定的高官,每天只關心如何保有他們的地位,如何送禮來獲得更高的權力,可憐的臺灣百姓,一直被政客玩弄在手掌上而不自知。古之聖臣的定義是:“聖人無功”。這句話的解釋有許多高官不懂,我來為他們解釋一下,所謂無功是人民感受不到他們的功勞的意思,因為他們知道如何預防災難的發生,之前就做了許多預防措施,因此根本沒有災難產生,人民安居樂業,能夠做出如此成果的就是所謂“聖臣”,因此人民感受不到他們的功勞,現在的高官們都是等到有災難發生後再來補救,這時就是他們做秀的時機,隨便給承諾以求暫時安撫人心,為下次選票著想,真正受難的是人民,其結果是當天晚上百姓們雙腳浸在泥水中,吃泡麵點蠟燭,而來巡視的高官們卻回到自己住家,吃魚翅鮑魚,無知的百姓醒醒吧,不要再上當了。

我在此很慎重的宣佈,一但瘟疫發生,有看到我的網頁的同好們,請跟我連絡,我不會置身事外,一定全力為臺灣人民服務,但是不信中醫的請勿試,你會碰釘子的,一般瘟疫常見的症候是,下痢,嘔吐,高燒不退,皮膚起紅疹或水痘,雙腳呈黑色,體重下降,口渴重,忽冷忽熱等一些症狀,到時我會開處方給你,你可自行到中藥房去抓藥服用即可,上回SARS發生時我的好朋友也是我很尊敬的友人張蘊芝博士傳給我有關SARS的病情分析,她目前服務於美國知名藥廠是位化工專家,在美國是數一數二的一流學者,我非常尊敬她,也由於她給我的資料很完整,我可以很確定中共使用的處方是無效的,我不願在此說明應該使用什麼藥可以治療SARS免得又造成大家一眛的搶購,由於中共不願外人插手介入,臺灣也一樣,大家都想隱瞞一些病情,因此造成許多醫護人員冤死,這次我已經記取教訓,直接向須要幫助的百姓來治療,只要你能夠說清楚你的症狀,我就一定可以把你救回來,不要相信衛生鼠(署)了,那些完全不懂中藥的鼠輩們只會告訴你們中藥無效的。附上臺灣柔腸寸斷圖。唉! 

以上這張照片就是水災過後的河流改道空照圖(取自中時網站)

---------------------------------------------------------------------------

醫師:急性傷寒必須接受隔離治療

屏東爆發三例傷寒病例,引發關注。醫師指出傷寒是第二類法定傳染病,主要由細菌引起腸道傳染,急性期應住院接受隔離治療。(李台龍報導)。屏東人愛醫院侯丞醫師指出,人類是傷寒的主要宿主,大部份的傳染是因為食物或飲水,被帶菌者的糞便及尿液污染而造成感染。過去有些地區以糞便當肥料,結果使水果、蔬菜成為傳染媒介,另外帶菌者的手指也會污染產品而傳染,不過,隨著環境衛生改善,臺灣地區每年都只有零星個案發生,少見大規模的傳染。

侯丞醫師說,傷寒潛伏期長短因為感染病菌多寡及被感染者免疫系統情況而不同,一般是三到廿一天,百分之七十五的病患會有持續性高燒、肌肉酸痛等症狀,百分之廿到四十的人會有腹痛、腹瀉情形,少部份的人會有意識模糊甚至出現致命性小腸穿孔及出血等現象。

由於傷寒是法定傳染病,候丞醫師提醒大家,對於患者糞便、尿液及污染用具,一定要施行消毒,急性期更要住院接受隔離治療,除非是連續三次糞便檢驗呈現陰性,才能解除衛生單位的監視。同時病患在沒有完全確認痊癒之前,不得從事與食品處理相關的行業,以免造成大規模感染。

---------------------------------------------------------------------------

評論

這位醫師非常誠實,他立刻通報衛生署,他做的很對,可是衛生署呢?這個主管全國的醫療機構應該在大水災之後,就應立即告知所有醫師,可能會爆發傷寒等瘟疫病才對,現在是由第一線醫師反過來去通報他們,你們說他們在幹什麼?就算通報之後,他們能做多少呢?還是抗生素,這是沒用的,濫用的結果是國人體質更差,免疫系統更差,病人照樣死,只有消極的去殺菌,清潔環境而已,這些都是交由地方衛生單位來執行,完全沒有積極的治法,使百姓免於死在傷寒霍亂之下,我來告訴大家如何自救,還比較積極一點。

第一方是:傷寒論中的葛芩連湯,這是張仲景治療瘟疫第一方,用於濕熱之利(利=痢),兼有表症如項強、汗出不止等症狀。

第二方是:黃芩湯症,此方用於熱利重者,無表症,下利酸臭味重者,如兼有噁心,加半夏入內。

第三方是:黃連湯症,此方與上方同義,唯一不同點是病人兼有腹痛之症。

第四方是:白頭翁湯症,此方可與上三方做加減,如病人下利加重者,

第五方是:(桃花湯)赤石脂湯,此方是針對下利膿血設計的,請問清病情,對症下藥,必然藥到病除,一劑知二劑已。

如果又是抗生素來治,必然藥到命除。

處方劑量如下:

葛芩連湯=葛根五錢、黃連二錢、黃芩三錢、炙甘草三錢。

黃芩湯=黃芩三錢、白芍二錢、炙甘草三錢、大棗十枚。噁心請加半夏三錢。

黃連湯=黃連二錢、炙甘草三錢、半夏三錢、大棗十枚、乾薑二錢、桂枝三錢、人蔘二錢。

白頭翁湯=白頭翁二錢、黃連二錢、黃柏三錢、秦皮三錢。

(桃花湯)赤石脂湯赤石脂一兩(分成兩半,五錢入煎,五錢生用)、乾薑二錢、梗米(糯米)五錢。

以上藥物用六碗水煮成二碗,溫服,三小時一碗,病去止藥。唯桃花湯在服時,請將另一半赤石脂粉加入湯中並服。

瘟疫病很少見到寒利,如遇寒利則上方不適用,請用通脈四逆湯做加減,寒利主要症狀是下利清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