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與癌症

中醫世界首頁

作者:石原結實

早在1960年代,德國癌症學家艾斯爾斯博士在做了動物實驗之後,發表以下結論:「想吃什麼就給它吃什麼的老鼠,比起每兩天斷食一次的動物,癌症發生率高出了5.3倍。」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馬克博士最近也以實驗證明了:

「斷食可以讓體內細胞產生抗癌效果」

「每隔一天讓老鼠斷食一餐,可以確實減緩身體細胞的分裂速度」

「細胞分裂速度降低的話,癌症發生的風險也就會減少了」

等事實,更提出「成長荷爾蒙和胰島素(吃太多就會促進胰島素分泌)等等『促進組胞生長』的荷爾蒙,會加快細胞分裂,跟癌細胞繁殖程序有很密切的關聯。

也就是說,位居當今日本人死亡原因第一名寶座的癌症,可以說就是「吃太多的病」,從實驗來看,只要少吃點,是可以頂防癌症或阻止癌症復發的。

日本在1998年,由大阪府立大學農學院的中野長久教授等人,以白老鼠實驗證明了「少吃」可以抑制癌症發生。

該教授等人把150隻老鼠分成三個50隻老鼠的群組,用以下方式來飼養。

ヾ飲食無限制

ゝ飲食限制在80%左右

ゞ飲食限制在60%左右

到了第五週,研究員在所有老鼠腹部注入癌症細胞,並調查每個禮拜的癌症演變情況。

結果ヾゝ兩組在注射癌症細胞之後的二到三週內,腹部平均生長出11公克的腫瘤,而第四週就幾乎全部死亡了。

ゞ的「六分飽」老鼠,在注射癌症細胞之後的二到三週內,腫瘤大小平均為7公克,是ヾゝ兩組腫瘤的三分之二左右,而且幾乎所有老鼠都能夠活到第七周。

另外,「六分飽_的老鼠比起ヾ「吃飽飽」的老鼠,干擾素(對免疫力有很大的幫助)的量提高了兩倍,而免疫細胞T細胞(淋巴球的一種)的量也大約是兩倍。

1985年,紐約西奈山醫學系的葛洛斯教授發表了一項實驗結果,他對吃飽的老鼠照射一定量的放射線之後,百分之百都會造成癌症。相對地,就算對吃半飽的飢餓老鼠照射等量放射線,也只有0.7%會產生癌症。

同樣在美國的埃墨里大學醫院,史蒂芬博士隨機採樣了一百位平均年齡五十歲,癌症狀況一樣嚴重的癌症患者,分成A、B兩組。A組的五十個人在醫院裡面正常飲食,B組的五十個人則供應加入許多特別營養素的高營養濃湯,結果A組的平均生存天數有三百天,B組只有七十五天而已。從許多事實來看,我們可以認為人類在發生癌症的時候,之所以會沒有食慾,就是想要提高免疫力、治療癌症、延長壽命的反應。於是癌症患者好不容易才「食慾不振」,結果一般人也就算了,連醫生都說「為了恢復體力,多少吃一點吧」而強迫他們進食,這到底好還是不好呢?


站長補充:

  • 本篇文章出自石原結實的《先別急著吃三餐》--如何出版社,建議大家買回來細細閱讀!

  • 請參考→石原氏食物陰陽屬性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