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與免疫力

中醫世界首頁

作者:石原結實

美國波特蘭奧勒岡健康大學病毒基因治療研究所的J•尼可立克•蘇齊克博士等人,發表了以下的研究成果:「十八年間,熱量攝取量限制30%的紅毛猴子,和常態餵食的紅毛猴子比起來,即使年齡增加,T細胞等級依然較高(免疫力旺盛),細胞較年輕,也比較不容易生病。」

這幾位博士也針對41隻18歲到23歲的紅毛猴子(平均壽命25歲。相當於人類的60歲∼70歲),分成兩組,其中:

28隻:正常供應飲食

13隻:熱量減少30%的飲食(七分飽的低熱量飲食)

然後做長期觀察。實驗後發現低熱量飲食組的紅毛猴子體內,最容易受到年紀影響的免疫T細胞,其功能與產量反而提升,發炎物質的產量則反而減少。

蘇齊克博士說:「限制熱量可以減緩免疫功能老化,維持對感染疾病的抵抗力,於是能夠延長壽命。」

美國南加州大學老年研究所準教授T.E摩根博士認為,「這項研究結果,證實了控制熱量攝取可以有效發揮抗發炎作用」而非常看重這項研究(以上節錄自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2006年12月11日出版)


站長補充:

  • 本篇文章出自石原結實的《先別急著吃三餐》--如何出版社,建議大家買回來細細閱讀!

  • 請參考→石原氏食物陰陽屬性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