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流改善後卵巢囊腫消失了

中醫世界首頁

作者:石原結實

A女士(45歲)身高162公分、體重53公斤,是個身材適中,皮膚白皙的家庭主婦。體檢時發現子宮肌瘤(直徑6公分)和卵巢囊腫(直徑5公分),但醫師表示:「MRl檢查和驗血的腫瘤標記都正常,因此無需手術,暫時觀察即可。」於是她來我的診所尋求諮詢。

在問診中,我了解到她愛喝茶和咖啡,並有頻尿、盜汗等水毒的症狀。

進一步診察,發現她的皮膚白而柔軟,眼瞼浮腫,下腹部異常冰冷,看起來易身材適中,但有肚臍以下浮腫、下半身肥胖等典型的水毒症狀,以及水毒引起的下半身冰冷。

她在兩年前還罹患了突發性重聽,中醫認為內耳水分(淋巴液)較多時容易發生這種狀況,也是水毒的表現。

我向她說明,皮膚白皙的水毒型的人,缺乏運動又攝取過多綠茶、咖啡等易使身體寒冷的水分,導致下半身冰冷,因而長出子宮肌瘤和卵巢囊腫。

我向她推薦石原式「清晨胡蘿蔔汁瘦身法」,果汁的材料除了胡蘿蔔和蘋果外,還指示她加入芹菜。

我要求她停止攝取綠茶和咖啡,口渴時改喝生薑紅茶。每天步行以一萬步為目標,入浴時,全身浴之後再進行一次半身浴。

如果有時間,入浴後用生薑液熱敷,並服用改善瘀血的漢方除瘀血劑當歸芍藥散

結果,她每天出現驚人的排尿量,下肢、腰部、下腹部逐漸溫暖,兩個月內體重也減輕了3公斤。

婦科醫師曾對她說:「如果卵巢囊腫不變大,就無需手術,繼續觀察即可。若是變大就進行手術。」因此她一直祈禱著囊腫不要變大,經過兩個月後再度接受婦科醫師檢查。醫師一面用超音波檢查,口中一面喃喃自語:「奇怪,奇怪。如果囊腫破裂,應該會引起腹膜炎和發燒才對......雖然也有極少數情形,卵巢囊腫的內容物會被血液吸收而消失。」她帶著一些不安詢問檢查結果,才得知卵巢囊腫已經消失,子宮肌瘤的大小則沒有改變。

大概是下腹部的血液循環變好,卵巢的血液循環也隨之改善,原來積在卵巢一中的液體被血液吸收、送走。

之後,她維持同樣的生活療法,以前經常出現的皮下出血(瘀青)和痔的出血不再出現,肩頸僵硬和偏頭痛也獲得改善,而得以重新過著愉快的生活。


站長補充:

  • 本篇文章出自石原結實的《日本No.1自然醫學家的「健康保證班」》--如何出版社,建議大家買回來細細閱讀!

  • 請參考→石原氏食物陰陽屬性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