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頻脈、心律不整

中醫世界首頁

作者:石原結實

心臟出現非器質性異常的心悸、頻脈(tachycardia,即心律過快)、心律不整,就是水毒症。

這也是身體為了促進新陳代謝,消耗、排泄掉會使身體寒冷的多餘水分,而加速心跳的狀態。

 

因應方法

從以下方法中,選擇一、二種來實施。

  1. 停止攝取過多水分,並注意排泄。也就是促進利尿與排汗,以走路為主,多運動和入浴(以心電圖檢查等沒有異常為條件)。入浴方式採取生薑浴、鹽浴等能幫助排汗的方式為佳。

  2. 利用生薑紅茶、薑湯、紅豆湯來促進排尿和發汗。特別是在薑湯中加入三公克澱粉來飲用,更能促進排汗。

生薑紅茶製作法

  1. 先準備熱紅茶 。

  2. 注入杯中,加入適量生薑泥 。

  3. 再加入黑糖或蜂蜜。

站長補充:

  1. 買一個品質好的保溫瓶(建議使用日本象印膳魔師廠牌的保溫瓶。)

  2. 先沖入100熱水,然後放入立頓紅茶包(Lipton),等顏色變深紅後取出茶包。(味道濃淡請自行斟酌,茶包浸泡越久,味道越濃越澀。)

  3. 最後再放入5片生薑片,然後拴緊保溫瓶,十分鐘後就可以飲用了。

  4. 另外可以放入黑糖或蜂蜜,止飢效果更快!

  5. 每次喝幾口,不喝時就拴緊瓶蓋,繼續保溫。

 

薑湯製作法:

  1. 將拇指大小的生薑磨成泥,與紅茶放入杯中 。

  2. 加入熱水將茶杯注滿 。

  3. 再加入黑糖、蜂蜜、黑棗等。

 

紅豆湯製作法:

將紅豆50公克和600cc水放入鍋中,約煮30分鐘至水減至一半,紅豆變軟為止。

  1. 石原式「清晨胡蘿蔔汁瘦身法」

果汁製作法

將以下材料放入榨汁機中榨成汁。(榨汁機的英文是juicer,攪拌式果汁機的英文是mixer或blender。 建議使用鳳梨牌榨汁機,研磨及過濾效果較佳。)

胡蘿蔔二根(約400公克),可榨出240cc

蘋果半顆(約150公克),可榨出120cc

洋蔥(約50公克),可榨出35cc

三樣加起來總共395cc,約二杯的量。

雖然有些難喝,但洋蔥除了可利尿和發汗外,還具有強心功效。

  1. 每天吃三至五顆有強心作用的薤白(又稱蕗蕎)。


站長補充:

  • 本篇文章出自石原結實的《日本No.1自然醫學家的「健康保證班」》--如何出版社,建議大家買回來細細閱讀!

  • 請參考→石原氏食物陰陽屬性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