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

中醫世界首頁

作者:石原結實

這是分布於肛門附近的痔靜脈瘀積而形成的靜脈瘤。妊娠、便祕、飲酒過量、需要久坐的生活是形成痔瘡的主要原因。血液中的中性脂肪、膽固醇、血纖維蛋白原(fibrinogen)等凝固物質過剩,導致血流不良,結果聚集在一起就會形成靜脈瘤。

 

因應方法

可從以下方法中選擇一、二種來實施。

  1. 避免飲食過度,並節制以肉食為首的西式食物。

  2. 多吃海藻、豆類、糙米、芝麻、蔬菜等富含食物纖維的食品,以預防便祕。

  3. 實施石原式「清晨胡蘿蔔汁瘦身法」。

果汁製作法

將以下材料放入榨汁機中榨成汁。(榨汁機的英文是juicer,攪拌式果汁機的英文是mixer或blender。 建議使用鳳梨牌榨汁機,研磨及過濾效果較佳。)

胡蘿蔔二根(約400公克),可榨出240cc

菠菜或鳳梨(約200公克),可榨出130cc

蘋果半顆(約150公克),可榨出120cc

小黃瓜(約100公克),可榨出80cc

三樣加起來總共490cc,約二杯半的量。

菠菜能清掃、淨化整個胃腸,改善便祕,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具有止血作用。

鳳梨含有蛋白質分解酵素--鳳梨酵素(bromelain),能夠分解、除去血纖維蛋白原。

  1. 入浴中用手指按摩患部十至二十分鐘。

  2. 在患部塗抹紫雲膏(以當歸、紫草、麻油、豬油、蜜蠟製成的漢方外用藥)。

  3. 韭菜的葉子磨成泥,擠汁塗抹患部。

  4. 葡萄和無花果具有緩瀉作用,產季時可多多食用。


站長補充:

  • 本篇文章出自石原結實的《日本No.1自然醫學家的「健康保證班」》--如何出版社,建議大家買回來細細閱讀!

  • 請參考→石原氏食物陰陽屬性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