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炎

中醫世界首頁

作者:石原結實

急性腎臟炎是鏈球菌引起鼻炎或咽頭炎時,身體製造對抗鏈球菌的抗體,因此而形成的免疫複合體使腎臟的絲球體引發炎症

主要症狀為血尿、蛋白尿、浮腫、血壓土升,安靜休養配合限制鹽分和蛋白質的飲食療法比較容易治癒。

慢性腎臟炎有些是由急性腎臟炎轉移而成,但大部分從一開始就屬於慢性型,蛋白尿和血尿持續一年以上,同時伴有高血壓。

 

因應方法

可從以下方法中選擇一、二項來實施。

  1. 為了改善流入腎臟的血流,可使用護腹,而背部腎臟所在的位置亦可貼上拋棄式暖暖包,但要注意避免低溫燙傷。

  2. 勤快進行半身浴和泡腳。

  3. 每天食用二至三次紅豆湯。可發揮利尿作用,改善腎臟功能。

  4. 每天食用牛蒡或山藥。

  5. 實施石原式「清晨胡蘿蔔汁瘦身法」。

果汁製作法

將以下材料放入榨汁機中榨成汁。(榨汁機的英文是juicer,攪拌式果汁機的英文是mixer或blender。 建議使用鳳梨牌榨汁機,研磨及過濾效果較佳。)

胡蘿蔔二根(約400公克),可榨出240cc

蘋果一個(約300公克),可榨出240cc

小黃瓜(約100公克),可榨出80cc

三樣加起來總共560cc,約三杯的量。

 


站長補充:

  • 本篇文章出自石原結實的《日本No.1自然醫學家的「健康保證班」》--如何出版社,建議大家買回來細細閱讀!

  • 請參考→石原氏食物陰陽屬性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