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可以讓我更「男人」嗎?

中醫世界首頁

作者:金南洙(韓國人)

中年夫妻常會遇到一件難以啟齒的尷尬事。中年男人大部分在行房事時力不從心,常會一瞬間失去陽氣、無法勃起。一般情況下,陽氣一時消失是可以自然恢復的,但恢復的時間與程度因人而異。有些人可以在兩三天內恢復,有些人則需要更長的時間,甚至還有些人會無法恢復。但這並不是一件值得苦惱的事,因為有種方法可以很容易地解決這一問題。

銀行職員K就遇到了這種情況。K當時是來我的診所治療扭傷的手腕。治療結束後,K猶猶豫豫地問我:

「醫生,我想問一下,就是......男人精力不足時該怎麼辦?」

看他尷尬的表情,我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他曾經說過自已今年38歲,我猜到他遇到了中年男人肯定會碰上的那個坎兒了。還沒等我回答,他又開口問我:

「吃點補藥的話應該能恢復吧?通說蛇對男人的精力有幫助,確實是那樣嗎?去醫院治療是否會好一點兒?怎麼樣才是最有效的方法呢?」

像這樣的問題很難回答。到底要站在哪一邊呢?藥還是物理療法,用科學證明過的或是沒經過證明的,只要是長時間流傳的方法都有著自己的道理,很難說哪個是最有效的。況且他說的方法我都沒有一一試過,所以我更無法給出一個不負責任的答案了。

我只能告訴他,我是針灸師,其他的治療辦法我並不太了解,但是針灸可以治好他。

灸可以輕而易舉地解決他的苦惱。像K這樣無法勁起的症狀都可以用灸治療。恢復時間大概是二三天,之後如果繼續堅持施灸,陽氣就會非常旺盛。看我推薦灸治,K感到非常驚訝:

「那個病也能用灸治好嗎?」

事實上,灸是恢復陽氣的最佳方法,而且快速、有效、費用低廉,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進行治療。灸治的方法非常簡單,每天在位於肚臍下的關元穴氣海穴上施半顆米粒大小的灸就可以了。

男人一到中年,房事就像是一場賭博。雖然可以帶來期待和趣味,但最終常常會以失敗而告終。在賭博上失去全部財產就會毀掉家庭,在房事上過度失去陽氣就會毀掉身體。

對於房事過多的男人來說,中風幾乎是必然的結局。因中風來我這裡的男人,十有八九都在中風前幾天有過房事。縱欲過度的男人都會在病床上度過晚年。

有些人會問我:

「什麼程度叫做房事過多呢?」

其實,這是因人而異的,因年齡不同也有差別。但也有一個基準,這個基準就是因房事耗費的能量再充滿的時間。若比這個時間短,即在能量充滿之前行房事的話就屬於房事過多。

傳統醫學中,有一種判斷男人陽氣周期的方法,以年齡的第一個數字的平方來計算陽氣再充滿的天數。20歲需要4天(2x2),30歲需要9天(3x3),40歲需要16天(4x4),50歲需要25天(5x5)才能再充滿。按這個方法來計算的話,20歲時大約一個星期一兩次,30歲時十天一次,40歲時一個月一兩次,50歲時一個月超過一次以上就屬於房事過多了。

男性的勃起力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衰弱,特別是房事過多的話,衰弱得更快。

有的人會有這樣的疑問:

「壯陽藥物不就是為了給男人補陽氣的嗎?」

是的,現在市場上有許多補充陽力的藥物和方法,但是效果卻良莠不齊。因此,我認為最好的方法還是灸。每天施灸的人陽氣再充滿的速度十分快,就連房事後必然而來的疲勞也感覺不到。灸不僅療效快,而且持續的時間也很長。再好的藥也不可能永遠服用,但灸卻可以每天都做,不會有副作用。

55歲左右的L在妻子病逝後娶了個年輕的姑娘,才過了5年,他就基本無法勃起了。為此,他去醫院打過激素針,吃過藥,做過指壓療法,也嘗試過其他偏方治療,但始終沒能見效。正當他為此苦惱時,有個朋友建議他來我這裡看一下。

像L這種情況,只施一次灸也能馬上見效。他做完灸治後的第二天,滿面春風地出現在我的面前。他說清晨時自己開始勃起,感覺又回到了年輕時,高興得都合不攏嘴。

勃起力減弱時在腰下的上髎穴中髎穴上施灸能夠迅速恢復、增強性功能。而且最好是夫妻雙方一起進行灸治。否則雙方無法保持均衡,會激發矛盾。

L是因房事過多,加上為了滿足年輕妻子的需要,產生了心理和精神疲勞,最終壓制了勃起中樞,導致無法勃起。所以我為他進行了能夠調理全身的無極保養灸。在曲池足三里穴中脘穴施灸可使氣血均衡,氣海穴關元穴可以助元氣。肺俞穴膏肓穴可促進新陳代謝,百會穴可助頭部的血液循環,使精神疲勞得到恢復,並最終使症狀得到根治。

進行灸治一個多星期後他對我說:

「身體變得很輕快。不再感到疲勞,身體也感覺變結實了。胃口很好,睡得也很香。其他的且不說,光是小便舒服就已經讓我很爽了。」


站長補充: